瑞萨推出用于新一代服务器、储存和通讯系统的I3C Hub智能切换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瑞萨推出用于新一代服务器、储存和通讯系统的I3C Hub智能切换器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针对新一代服务器主机板和其他基础设施设备的I3C Hub智能切换器RG3MxxB12系列。新的芯片大大提高扩展性和可靠性,同时降低高效能系统设计的复杂度。针对多个发送控制器(如CPU和基板管理控制器(BMC))的I3C网络层,能够藉由提高信号完整性和减少电容负载来支持全速存取大型网络中的目标,亦透过I/O准位转换和协定转译来支持混合I2C/SMBus和I3C的异质网络设计。

MIPI I3C汇流排是一种可扩展的控制汇流排界面,用于连接周边和处理器或其他管理控制器,具有高效能、改进的可靠性、极低的功耗和低电磁干扰等优点。这些优点带来了新的系统功能,如先进遥测、故障恢复、旁带安全、元件认证和更快的启动时间等。

目前的系统设计通常使用传统的I2C协定和简单的场效应晶体管切换器来连接主板上的发送控制器和目标元件。这种方法无法提升至I3C的速度,将限制系统管理的功能。瑞萨新的I3C Hub智能切换器可以最大速度将两个发送控制器埠扩充至四个、八个或更多目标埠,并具有完整的协定侦测和兼容。新的瑞萨产品系列也提供I3C和I2C元件之间的无缝转换,可在网络层上实现旧元件随插即用的兼容性。I3C Hub智能切换器是瑞萨和英特尔团队从概念、规范定义和其他矽前密切合作的结果。矽后也会继续合作,包括软件开发以及元件和系统级验证。

瑞萨基础设施混合信号部副总裁Rami Sethi表示,瑞萨是I3C集线器和扩展器用于DDR5 DIMM市场的先驱,一直认为这项技术在整个平台上有巨大潜力。很高兴与英特尔合作,透过推出新的I3C Hub智能切换器来实现这一愿景。这些元件使我们的客户和合作夥伴能够为机架内的每个子系统带来先进的平台管理功能。

英特尔副总裁兼平台硬件工程部总经理Vik Tymchenko表示,很高兴瑞萨与英特尔在为MIPI I3C基本应用的延展使用情境定义基本电路解决方案方面开展了强有力的合作。像I3C Hub智能交换器这样的产品有助于解决数据中心硬件中MIPI I3C界面在应用上的限制。使用I3C切换器,可以增加I3C网络支持的能力和元件数量。

瑞萨是高效能运算周边元件的全球领导者。新的I3C Hub智能切换器进一步完整了瑞萨的解决方案,例如DDR5 I3C扩展器、暂存时脉驱动器、电源管理IC、串行存在检测集线器、温度传感器和数据缓冲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