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与技嘉科技携手义守大学 打造全台首座协作空间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NVIDIA 与技嘉科技携手义守大学 打造全台首座协作空间

  • 赖品如台北

NVIDIA 与技嘉科技携手义守大学打造全台首座「NVIDIA Studio x GIGABYTE 协作空间」,共同培育新媒体设计与数码内容开发产业人才。NVIDIA
NVIDIA 与技嘉科技携手义守大学打造全台首座「NVIDIA Studio x GIGABYTE 协作空间」,共同培育新媒体设计与数码内容开发产业人才。NVIDIA

NVIDIA (辉达) 与技嘉科技 (GIGABYTE) 携手义守大学数码多媒体设计学系 (以下简称数媒系) 共同打造全台首座「NVIDIA Studio x GIGABYTE 协作空间」,引进 NVIDIA Studio 平台与通过 NVIDIA Studio 认证的 GIGABYTE AERO 16 高效能创作者笔记本电脑,瞄准元宇宙及数码内容创作之趋势,积极发展 3D创新应用,为义守大学数媒系提供最佳的应用工具并开拓先进的创作环境,共同培育台湾新媒体设计与数码内容开发产业所需人才。

提供学生取得NVIDIA 创作工具和应用程序的管道

NVIDIA Studio 平台专为各类创作者与专业人士提供支持,透过加速的创作者应用程序及人工智能 (AI) 工具,让创作者可以更轻松、更快速的方式从事创作,并大幅稳定创作流程。

NVIDIA Studio 认证的笔记本电脑由 NVIDIA RTX GPU 提供支持,是专为要求严苛的创作者而设计及测试。领先业界的 RTX GPU 搭配独家的 Studio 驱动程序技术,以令人振奋的效能和功能大幅强化各种创意应用程序。

NVIDIA 另推出多款专为创造者打造的 RTX 加速软件,包含用于先进 3D 设计与协作的 NVIDIA Omniverse 平台、用于直播的 NVIDIA Broadcast 应用程序,以及运用 AI 描绘风景的 NVIDIA Canvas

NVIDIA Omniverse 是专为 3D 设计协作和模拟而生的单一平台,集 NVIDIA 二十多年来各项开创性工作于一身,将绘图、AI、模拟与可扩充式运算整合,以强化现有 3D 作业流程。学生可以在 Omniverse 平台中共享素材、数据库与软件应用程序等,并实时协作,建立各式 3D 素材和场景并实时反覆调整设计概念,进一步提升创作效率。

NVIDIA Broadcast 应用程序可将任何空间变成居家工作室。运用 AI 增强的音讯和视讯效果,为网络摄影机拍摄的画面加上去背、模糊和自动追踪取景,还能对传入和传出的声音去除噪音,将直播、在线视讯课程和讨论等应用提升至全新境界。

以 AI 打造的 NVIDIA Canvas,可将简单笔触转变成逼真的风景画面,让学生得以快速处理背景创作并加速厘清作品概念,有更多时间具象化脑中的创意想法。

NVIDIA 台湾区业务协理邾亦为表示:「我们很荣幸此次能与技嘉科技和义守大学合作,透过实体协作空间的设立,将 NVIDIA Studio 平台带进校园,持续为创作者带来节省时间的工具,并让学生们可以运用符合业界标准的平台进行创作,发挥无限的创意可能。」

用于教学和课程内容的 NVIDIA Studio

导入 NVIDIA Studio 平台后,义守大学数媒系将实际应用于 3D 动画设计、3D 游戏设计、元宇宙科技艺术概论等实务课程。其中 3D 动画设计课程将结合 Omniverse Machinima 软件应用程序,让学生能运用 AI 工具与 RTX 渲染技术,创作电影般的拟真人物动画与动画场景。NVIDIA Omniverse 及Machinima 皆为 NVIDIA 提供给创作者免费下载的工具。

NVIDIA Studio x GIGABYTE 协作空间

此外,「NVIDIA Studio x GIGABYTE 协作空间」将整合义守大学的「元宇宙科技艺术设计中心」,建立先进的新媒体设计流程并强化产学合作关系。透过协作空间的虚拟实境智能摄影棚与 NVIDIA Studio 平台,学生可以运用符合业界标准的配备与软件,了解端到端的 3D 制作流程。学生将学习从前端企划与设计、动画制作、虚拟游戏场景设计,到后期制作与视觉特效,打造独一无二的元宇宙。

义守大学数码多媒体设计学系孙志彬主任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 NVIDIA 和技嘉科技携手,共同规划建置台湾首座 NVIDIA Studio 协作空间,强化本系的数码内容设计能量,成为台湾大专院校的先行者。目前课程着重于 3D 协同设计、虚实整合设计、3D 动画和游戏美术开发,预期将大幅受益于 NVIDIA Studio 平台的软硬件资源,进一步链结高雄亚湾 5G XR 产业资源与就业需求,厚植学生的学习力与就业力。」

GIGABYTE AERO 16 是内容创作者的绝佳工具

本次结合技嘉旗下专为艺术家与内容创意者所打造的创作者系列笔记本电脑 AERO 16。AERO 16 系列采用 NVIDIA GeForce RTX 30 系列笔记本电脑 GPU,并通过 NVIDIA Studio 认证,对于常见的影音编辑软件、3D 建模工具等皆带来显着的优化,同时能够大幅缩短在支持的软件工具上进行多媒体预览、多媒体转档、3D 影像处理、平面视觉处理,甚至是特效观赏的时间,为数媒系师生带来更加顺畅的创作旅程。

学术合作与交流

未来 NVIDIA 将与义守大学共同举办一系列的讲座活动,邀请产业界专业人士分享数码创作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让师生能更加了解产业常见的实务做法和见解。此外,NVIDIA 亦推出 #MadeInMachinima 竞赛,即日起至 6 月 27 日止,参加者只要使用 Omniverse Machinima 应用程序打造与制作电影短片,就有机会赢得 NVIDIA Studio 笔记本电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