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世界公民数码治理基金会 开办ESG认证课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ESG世界公民数码治理基金会 开办ESG认证课程

  • 孙昌华台北

SGS「中坚企业ESG种子顾问管理师班」开始招生。SGS
SGS「中坚企业ESG种子顾问管理师班」开始招生。SGS

由ESG世界公民数码治理基金会(简称 ESGWD)筹办,力邀工研院、SGS、台湾数码治理协会及业界先锋共同授课之「ESG碳管理师认证培训班」开始招生。

为务实掌握企业需求,课程规划期间走访数十间企业集团,访谈超过百位董事长、董事及高端主管,并邀请领域名师与实务专家,依据国际趋势、国家政策、绿色金融、实务盘点等相关议题,参考环保署最新修订之「气候变迁因应法」来研拟最实用的培训课程。经大量访谈与讨论后,发现对急需永续发展人才的企业而言,温室气体盘查技术、净零减碳、供应链碳管理、CBAM边境碳税及产业转型实务经验,都是所有中坚企业最急迫的实务需求。

因此,课程以最聚焦实务、最高实战学习效率为规划核心。在五天课程中,从国家政策作为概念引导,搭配与投资法人沟通之实务互动,连结具有净零减碳、碳中和、循环经济、绿色转型、绿色品牌实务经验的中坚企业经验分享,辅以推动ESG策略所需的公司治理数码策略方法,直到三天核心课程的温室气体盘查技术实务训练。让学员在短短五天内,汲取最聚焦、最实战的观念、知识与技术,进而快速地将所学技能,扎实地应用到企业营运当中。

参训学员通过各阶段目标及成果报告后,将授予ESGWD所颁发之ESG碳管理师认证及SGS温室气体盘查训练课程证书。每位通过考核的ESG碳管理师,不仅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价值与市值,更能成为企业推动ESG策略的重要推手。

共同授课的SGS在台湾提供超过25项ESG服务,不仅于2020年夺得GCSA奖,2021年更荣获GCSA Gold奖,拥有丰富且实务的产业经验,不论在温室气体盘查、碳足迹或是碳中和,同时也是台湾最大的国际级碳管理验证机构。

不论你在何企业或组织,只要是对ESG有兴趣之专业人士、产业顾问、中高端主管或将接任企业永续长、企业接班者,均欢迎踊跃报名。
上课日期为7月15日至30日,每周五、六全天上课,并于7月30日举办授证典礼。报名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