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和Visidon共同开发基于深度学习的超分辨率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Imagination和Visidon共同开发基于深度学习的超分辨率技术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与Visidon Oy宣布共同推动移动、数码电视和汽车市场等嵌入式应用迈向基于深度学习的超分辨率,凭藉人工智能(AI)技术,用户将可透过先进演算法将低分辨率图像和影片分辨率提高至4K和8K。IMG Series4 NNA能在系统单芯片严格的功耗和散热要求下以更高效率实时完成严苛的流程。

Imagination的IMG Series4神经网络加速器(NNA)透过其Tensor Tiling技术为先进AI图像处理软件带来强大的运算性能与领先能效,结合Visidon在深度学习影片增强网络领域之专业知识,该解决方案可协助OEM业者将尖端AI增强技术应用于图像修复和着色,透过上采样(up-sampling)将低分辨率源数据还原为高分辨率输出,大幅降低影片传输带宽。

Visidon技术长Matti Niskanen表示,高能效为Visidon解决方案的两大支柱,十分振奋Visidon的深度学习网络能在Imagination的IMG Series4 NNA上运行如此轻松,同时被处理高运算工作负载时所保持的整体能效所震撼。我们期许透过双方的更进一步合作,共同开辟AI超分辨率技术未来。

Imagination产品管理总监Gilberto Rodriguez表示,Imagination和Visidon均是在保证效能和功耗的前提下研发技术,十分高兴能与Visidon共同推动先进AI图像处理技术的发展,使OEM业者能运用领先的IP和软件提供超分辨率应用。期待双方的合作,为移动、数码电视和汽车系统单芯片领域之创新带来崭新机会。

IMG Series4 AI运算引擎采用Tensor Tiling技术,能在系统带宽低且需要高推理速度的情况下运作Visidon超分辨率解决方案组合中的主要演算法-卷积神经网络。

Visidon开发了一套基于深度学习的超分辨率网络,可将影片传输之分辨率升级和修复到现代显示器所要求的4K(2160p)和8K(4320p)。Visidon超分辨率技术在保留图像细节的同时还可增加影片帧尺寸,实现优于业界标准放大演算法的超高输出品质。Visidon通常透过将超分辨率与降噪技术结合以避免杂讯,同时保留逼真的细节与清晰度。

进一步了解Tensor Tiling和超分辨率技术或观看IMG Series4 NNA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