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级SSD的高级断电保护:Swissbit推出powersafe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工业级SSD的高级断电保护:Swissbit推出powersafe

  • 李佳玲台北

在突然断电的情况下有效防止数据遗失(Power Loss Protection;PLP;断电保护)是工业级SSD一项重要且都应配置的安全功能。因此,所有Swissbit储存解决方案将经过最佳化的PLP技术作为标准配置,借此防止使用者数据遗失并确保装置和韧体的完整性。

为了在关键任务应用中实现更优异的保护,Swissbit开发了「powersafe」功能,它具有更高的PLP保护能力,在数据从主机传输到控制器(动态数据)和从DRAM传输到NAND(快取数据)时都能保护数据。采用此项新功能的高可靠性长生命周期 SSD能实现业界领先的PLP保护能力。「powersafe」功能现已作为Swissbit的部分SSD系列的选购功能提供。

「powersafe」功能成功的秘诀在于巧妙地将韧体功能和硬件功能相结合。而能在SSD运转时储存能量的高可靠性钽电容是这一切的基础。在突然断电的情况下,钽电容储存的电量将用于将动态数据和DRAM快取中的数据安全地写入到NAND快闪存储器阵列中。韧体中的智能电源管理功能,可确保电源电压在到达临界阈值时中断与主机的连接,并连接到经过稳压的电容电压上。这能为SSD提供足够的电量来安全地执行写入命令和清空快取数据。

「断电会导致数据永久性损坏,因此代价高昂。特别是在通常会让固态硬盘运转超过十年的工业环境中,而我们现在能够通过『powersafe』提供极为先进的PLP功能,」Swissbit储存解决方案总经理Roger Griesemer表示,「特别是对绝不能出现数据遗失的关键任务应用,而我们已将SSD的可靠性提高到一个全新等级。」

验证:远高于平均水准

为了开发「powersafe」,Swissbit进行了大量测试,很多测试要求远远超过业界标准。在10,000次仅在断电时执行写入过程的测试循环中,Swissbit有效确保了极高的可重复性和可靠性。此外,在测试周期之间仅有很短的闲置时间,这对设计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但这样同时能确保「powersafe」有能力在最严苛的工作条件下正常工作。

配置powersafe功能的SATA III SSD X-75现已可供订购

针对某些SSD产品系列,Swissbit会将「powersafe」作为选购功能提供,并会在产品名称中加注后缀P。首先推出的是2.5寸和M.2尺寸规格的X-75产品系列,该系列已可提供增强PLP保护选项。该系列采用了SATA III界面的3D NAND TLC SSD。其支持工业级宽温范围,并提供极高的耐用性和可靠性,容量范围介于30GB到1,920 GB。

此外,Swissbit还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推出全新的「powersafe」版本的N-30 PCIe SSD系列。N-30m2P(TLC)具有240 GB至4 TB的容量,以及对应的pSLC版本 N-36m2P。关于产品详细,邀请您立即下载「powersafe」白皮书了解,还有机会获得摩斯汉堡电子兑换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