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携手台中制造产业 以企业实战推动中小企业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微软携手台中制造产业 以企业实战推动中小企业数码转型

微软与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台中市机械业二代协进会、台中市潭雅神工业厂商协进会,共同举办产业实战与核心实务内容之「颠覆传统思维,迈向云时代」研讨会。台湾微软
微软与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台中市机械业二代协进会、台中市潭雅神工业厂商协进会,共同举办产业实战与核心实务内容之「颠覆传统思维,迈向云时代」研讨会。台湾微软

台中讯

随着疫情蔓延至今,全球经济面临严峻的挑战,「云时代」、「数码转型」已成为企业永续经营的关键字。台中为台湾制造业的重镇,包括精密机械、光电面板、航太等产业在台中形成产业聚落,影响力足以涵盖全世界。

微软与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台中市机械业二代协进会、台中市潭雅神工业厂商协进会,共同合作推动产业数码转型,举办产业实战与核心实务内容之「颠覆传统思维,迈向云时代」研讨会,经永进机械总经理陈伯佳多方奔走,产业专家们齐聚分享辅导工厂数码转型案例及经验,三场次共吸引超过200家台中中小企业决策者热情参与,现场企业主高度互动,为台中中小企业数码转型奠定重要的基础关键里程碑。永进机械总经理陈伯佳表示,全球疫情下各产业都在思考如何因应及突破,面对机械业市场内外挑战与竞争,期许业界同仁朝向数码转型之路迈进,带领企业在面对变革时依然保持韧性并持续成长茁壮。

数码转型实务分享,钜钢机械启动以人为核心的数码转型

面对来势汹汹的数码转型挑战,坐落于台中,运动鞋中底发泡弹性体射出成型机的隐形冠军钜钢机械分享,「过去制鞋机械原本多采取单一产线,为了因应消费市场多样化需求,同业产线不得不更加多元,所以供应商除了硬件要保持效率,人员运作思维也要几乎大幅更新。」因此,钜钢偕同微软,藉由软硬件结合的One Microsoft Solution,使用 Microsoft Azure 打造现代化智能工厂,透过Microsoft Dynamics 365 Business Central、Microsoft Teams、Microsoft 365、Surface Pro等系统,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也为员工赋能,在研发能量大跃进之下,钜钢更受邀成为许多国际大厂的战略夥伴,在全球制造业供应链受疫情干扰失序之际,钜钢大动作进行内部数码转型,是让危机化为转机的重要成功案例。

产业、协会、与微软的密切合作 创造三赢

研讨会中,台湾微软强调「云端」带给企业的 4 大价值在于弹性扩展、AI赋能、信息安全与环境永续,将加速企业数码转型与产业革新,并分享生产高品质扣件的英钿工业,在疫情爆发期间如何透过 Azure IoT、Edge 和数据服务,将生产力提高 22%,整体设备、效率提高 16%,并缩短 23% 的停机时间,以赢得更多订单。以及Microsoft 365如何藉由智能会议排程安排跨时区会议、AI 实时辅助翻译跨越语言隔阂进行跨国沟通,满足跨国供应链沟通需求;可随时随地沟通且档案版本同步的高效办公室与厂房线上协作秘诀;透过数码工具赋能员工,提升员工个人生产力等关键情境上的实际应用。

微软主要合作夥伴包括云馥数码、达易智造、天微信息,也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实务与案例分享说明制造业面临困境与数码转型的解决方案。包括如何透过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活化工厂信息,优化企业流程的效率与精准度。降低 99% 人为错误而导致的调整时间、财务对帐时间加快了 30-90%、库存主动叫料加快200%、报价建档速度增快88%等多元效益。云馥智造DNA 数据战情室亦分享,如何透过IoT X Power BI,协助化学制造厂进行生产良率预测与制程参数优化、金属加工厂的刀具切削异常监控、电子代工厂供应链需求预测。

天微信息则分享制造业面对后疫的管理新挑战,如何透过Microsoft ?Dynamics 365进行云端在线线下整合?、从边缘计算到智能制造?打造企业专属的AI、透过强化端到端能见度、跨系统间的数据一致性、强化库存水平预测能力、订单作业无缝接轨、改善供应商与夥伴间的合作关系等强化信息的透通与可见性,以建立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达易智造则分享一系列的企业导入案例,说明如何透过精实生产与财务系统的紧密结合,藉由数码化的系统来梳理企业的生产管理、作业流程、营运管理,使此达到标准化、最佳化,让各层级的人员有标准可依循,提供精实化解决方案,让生产管理更加透明且有效率,借此协助企业建立持续改善的文化,达成企业精实数码转型的目标。

一连三场的数码转型研讨会,透过产业、协会、与微软生态系的热情参与,创造多元讨论火花,台湾微软也将持续透过与各地区、各产业协会合作,推动数码转型,成为台湾中小企业数码转型的最佳合作夥伴,共创弹性、安全、永续的未来。

马上免费下载《在您的产业,如何用云领先?》电子书

微软深知,所有企业都知道云端是未来大趋势,但据统计,台湾企业云端化达中度以上者,仅占约 20%,为协助各产业了解云端科技如何赋能企业转型,推动产业革新,微软集结丰富的产业信息,推出《在您的产业,如何用云领先?》电子书。透过实际案例,说明制造、医疗、金融、半导体、电动车业及政府部门,如何利用云端,解决长期的痛点,与满足未来的挑战。

中小企业数码转型资源大集合《微软中小企业挖宝站》

微软更针对台湾中小企业推出微软中小企业挖宝站,提供包括各产业的成功案例、免费课程信息、合作夥伴的促销方案,丰富的资源,让中小企业面对疫后、数码转型等挑战,更为得心应手。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