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明于MIH 夥伴大会展出Level 2+ ADAS视觉AI感知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欧特明于MIH 夥伴大会展出Level 2+ ADAS视觉AI感知系统

  • 侯冠宇台北

MIH夥伴大会欧特明展出Level 2+ ADAS视觉AI感知系统。欧特明电子
MIH夥伴大会欧特明展出Level 2+ ADAS视觉AI感知系统。欧特明电子

日前MIH宣布会员数已达2,200家以上,今年的夥伴大会上,车用视觉AI感知系统领导厂商欧特明电子(2256)展出最新一代Level 2+ ADAS视觉AI感知系统,应用于Level 2以上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已整合多项ADAS功能,并可同时处理超过30个传感器信号,包含车用镜头模块、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让传感器之间可以彼此融合与备援,提升车辆对环境传感的精准度。

根据Roland Berger的预测,显示至2025年约有40%的车辆具有Level 1级功能,36%的车辆具有Level 2级功能,10%的车辆具有Level 3级或更高功能,这代表全球未来将会有超过半数的车辆都具备ADAS功能。

以往的ADAS功能需要透过不同的微控制器去实现不同的功能,车厂需要自行整合各个供应商所提供的单一功能,造成生产效率低落,欧特明产品暨行销总监曾怡舜表示Level 2+ ADAS视觉AI感知系统为正车规设计生产,可适用乘用车、商用车前装和后装市场,此外,使用神经网络AI技术,已整合多项ADAS应用,支持包含自动跟车、 车道维持、盲区警示、3D环景、驾驶疲劳分心警示等功能,让客户在整合各传感器信号的同时也能拥有ADAS视觉AI感知识别功能。

曾怡舜进一步指出,由于商用车市场对于ADAS的需求日渐升温,像是欧盟规范大型商用车必须加装盲点侦测系统(BSIS)来保护行人与脚踏车骑士,针对此趋势,欧特明已布局欧洲市场,预计下半年开始出货。

针对商用车队管理应用,欧特明锁定日本市场,积极开发驾驶监控系统,可对驾驶者进行身份识别,并且监控驾驶者的状态,对如打哈欠、分心、抽菸与打手机等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做出警示,此系统也可以与行车纪录器结合,为其加值驾驶监控功能。

现场MIH邀请合作紧密的上百位会员参加,欧特明认为透过MIH平台将可以共同搭建全球的电动车开放生态系,一起掌握出海口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