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ESS 2022趋势展望 聚焦可组合DXP、AI与云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PROGRESS 2022趋势展望 聚焦可组合DXP、AI与云端

  • 吴冠仪台北

告别2021的此时,回顾过去一年企业在疫情冲击下面对的严苛挑战。线上与混合工作模式,加上电子商务的成长,大幅加速了必然的数码转型步调。企业积极掌握数码化带来的诸多效益,包括效率、成本控制和客户关系强化。
  
前瞻企业在过去一年扩大采用数码体验平台(Digital Experience Platforms;DXP)。DXP链结了IT功能、商业程序与行销,不过其最关键任务是要让品牌能够为他们的客户建立个人化数码旅程。此种为客户体验提供个人化的能力,正是市场上前瞻公司能够领先竞争者的原因。企业在云端架构上建置DXP,能够容纳整合式分析、个人化与优化能力,让他们的行销团队拥有涵盖所有区隔、潜在客源与接触点的完整能见度,以便能够以具有精准力的内容提供给访客。

在DXP市场,可组合性与协调是每一个编写或谈论数码体验者采用的术语。这些概念是方案的自然演进,必须灵活的运用于新工具的采纳与整合以及新代理的流通上。任何寻求DXP方案的企业必须关注、自我教育、以及详阅完整的分析报告,以了解他们所需的headless 能力和延展选项。

整体而言,PROGRESS预期更多企业拥抱可组合DXP,取代或重新为部门规划设计数码平台模块,以提升效率、效能和加速转型。
  
也相信No Code/Low code将获得更多关注。在现今DXP市场,API整合能力是必要的,但不再是充分的条件。企业使用者已变得越来越复杂并预期将降低对DevOps团队的依赖。同时,开发者也有了新概念,认为简易使用性不应只针对前端商业使用者,并非所有low-code都能提供让开发者满意的弹性,但只要做对了就会很神奇。

对企业软件厂商来说,迈入2022如果尚未将传统方案进化到云端技术或采用人工智能强化服务,客户将加速离去。令人欣喜的是,真实人工智能功能已逐渐成为人人可取得的技术。一如内容标注成为预期的内容管理功能,任何数码体验平台的核心功能—客户旅程分析(Customer Journey Mapping)也将在2022成为真实可用。这也是一个指标,代表买家对于先进技术的学习和适应。如果企业软件厂商的工程部门还无法将他们的传统产品进化到云端技术或以人工智能强化,在2022将加速流失客户。

数码化程序的成长带来更多商业模式,但也无可避免的开启网络威胁大门。PROGRESS在2022将见到安全漏洞数量增加和关键基础设施遭受网络攻击,而黑客也将发现新的漏洞以侵入一些主要系统。企业组织将成为攻击目标,原因除了处理的数据量暴增,数据的价值更成为攻击者的目标。

这一年来,越来越多企业改以Managed File Transfer(MFT)软件取代传统档案传输方法例如FTP。MFT方案提供安全的协同合作、机敏数据的自动化档案传输、以及进阶的工作流程自动化能力,而无需编写脚本程序。加密与活动追踪能力也有助于遵循数据法规例如PC I、HIPAA和GDPR,这对于需要提供稽核记录以便于发生数据外泄事件时自我保护的企业而言非常重要。

在网络监控方面,PROGRESS表示,仍看到企业持续从基础设施导向的监控,演进到聚焦于终端使用者与应用程序的监控。 只是知道服务器正常运转的监控能力已不再足够,企业需要了解他们提供的服务是否符合终端使用者的期望。现在比较强调的是网络流量与应用效能监控,让企业可以判断回应时间是否符合他们的服务层级协定(SLA),而如果未能符合就会立即获得警示。一个能回报网络健康状态、应用程序与网络流量的完整网络监控方案是很重要的。汇集所有信息让管理者能够轻易判定应用程序缓慢或流量瓶颈的根本原因,正是IT部门的终极目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