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创资通「Wifundity」平台 缩短服务机器人开发时程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纬创资通「Wifundity」平台 缩短服务机器人开发时程

  • 林佩莹台北

纬创资通处长林书毅。DIGITIMES摄
纬创资通处长林书毅。DIGITIMES摄

机器人被多数人视为智能化时代的代表性设备,过去此类设备的技术发展多聚焦于工业机械手臂,服务型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自主移动机器人平台因面对的环境与执移动作更为复杂,因此进展较慢,不过近年来传感、运算、人工智能、机电整合等技术快速精进,再加上各类场域的需求浮现,服务型机器人的商机大开,纬创资通近期推出的「Wifundity」自主移动机器人平台,则可透过开放、通用特色,协助系统整合业者快速打造符合特定场域需求的服务型AMR。

纬创资通处长林书毅指出,服务型机器人所面对的应用场域多元,彼此的环境与需求均不相同,例如医疗院所、工厂产线就有极大差异,系统整合业者为满足这些特定需求,必须投入大量时间研发软硬件,导致产品的开发时程过长,纬创资通的「Wifundity」则可协助业者解决此问题。

「Wifundity」内建的LiDAR、超声波与3D影像传感器,可精准侦测周边环境执行定位、导航及避障的自主移动功能,移载装置则设计为模块化,上方可搭载各式应用模块,业者可依据需求选择合适模块,处理器方面采用NVIDIA的GPU,搭配纬创资通自行开发的AI演算法,可精准判断移动路径与动作,提升机器人的运作效率。

在软件方面,使用者除可透过单机版软件线上遥控机器人,进行地图建置与编修,并可透过采用研华的「WISE-PaaS」云端方案,进行车队管理,可提供管理者任务指派即进行交管,并提供管理者进行战情室管理,掌握车队运作状况,系统整合业者也可从「WISE-PaaS」所属的WISE-Marketplace工业物联解决方案市集找寻合适功能模块,打造合适架构。

「Wifundity」虽为纬创资通自有品牌,但也可配合系统整合业者开发,业者可将智能灵活的「Wifundity」移动平台与自身研发的软硬件整合,大幅缩短解决开发移动平台的时程。目前纬创资通已自行开发出消毒机器人应用模块,在「Wifundity」上建置UVC紫外线灯管,让机器人依照设定的时段与路径进行杀菌,不仅可以落实环境消毒,同时也设置传感器,当传感到移动物体时可自动关闭紫外光,避免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除了消毒外,其他例如工厂巡检、零售广告、物品运送...等各式应用模块也正在开发中。

对于「Wifundity」的推广,纬创资通设定了两大行销主轴,一是请系统整合商或经销商推展产品,藉由其绵密的代理及定制化服务能力,加快「Wifundity」在终端使用市场的落地速度;二是主动寻找大型医疗院所、卖场或制造产线等具指标性业者的导入机会,并为其推荐合适的系统整合商夥伴携手,开发整合场域业者需要的服务型机器人。纬创资通希望透过这两大策略的并进,在强化系统整合商的开发能力的同时扩大市场需求,创造服务型机器人的产业荣景。

更多「2021智能工厂应用解方-ONLINE展示馆暨商机媒合会」信息,请上活动网页查询。

想进一步与纬创资通进行一对一媒合,立即报名在线媒合。(经济部工业局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