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新南向硕士班结业 业者与44位国际生相约疫后面试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高市新南向硕士班结业 业者与44位国际生相约疫后面试

  • 杜育绮高雄

新南向学分班国际生与立捷数据营运长营运长林香岑互动融洽,将进入企业成为实习生。高市府经发局
新南向学分班国际生与立捷数据营运长营运长林香岑互动融洽,将进入企业成为实习生。高市府经发局

高雄市经发局因应企业进军东南亚需求,2021年3月与工研院、高科大联手开办「科技创业与事业经营-对接南向市场」硕士学分班,吸引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越南、泰国、台湾等6国、44位学生参加。该班于6月19日在线举办结业式,并分组发表学习成果,参与的企业代表均透过视讯表达为学生的成长感到骄傲,并当场约定待疫情缓和后安排面试,相约未来职场再见。

高雄市经发局副局长高镇远也特别视讯参与,致词感谢参加的老师、企业和来自各国的同学们。他表示,相信经过这3个月的学习,大家一定对高雄的产业与经济有更深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期盼同学在结业后,能持续将高雄的产业与自己的城市、国家做更深的连结。「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科技创业与事业经营-对接南向市场」硕士学分班举办在线结业式视讯合影。高市府经发局

「科技创业与事业经营-对接南向市场」硕士学分班举办在线结业式视讯合影。高市府经发局

高镇远也特别感谢永记造漆、环球橡胶、牧阳能控、聚和国际、雅匠科技、立捷数据、先进医资、农友种苗、界霖科技等9家在地企业的支持,在疫情冲击下仍愿意照顾这些国际学生,无私分享企业经营的重点并指引往后的学习方向,后续更将提供10多个职缺储备东南亚市场人才,让这群学子成为台湾产业的重要国际推手。

结业式也邀请出题企业分享,其中永记造漆蒋承志专案副理提到,对同学来参访时,分享越南当地习惯使用IG、FB等社群媒体查找产品,并建议将「虹牌油漆」品牌透过社群行销,才能让更多人了解永记的优质产品、开拓家用市场,令执行团队印象深刻。他指出,目前永记在越南、马来西亚均有设厂,非常欢迎对于涂料产业有兴趣的国际人才加入。

结业式最后由来自高科大的菲律宾同学Giovanni Baluya (乔瓦尼)代表致词,他强调非常幸运可以参加这麽棒的课程,不论是在课程上,或是参与立捷数据公司出题解题的过程中,分析东协各国电商成长率,提案建议优先结合越南、泰国、菲律宾、印尼既有电商平台推广整合客户系统等,都让他学到很多专业知识和经验。他表示,对后续将到立捷数据实习感到非常兴奋,希望能助攻立捷产品打入当地市场。

负责课程规划的工研院产服中心副CEO谢国伦表示,「科技创业与事业经营-对接南向市场」硕士学分班首创由地方政府整合各大学的国际人才与企业,打造产官学合作平台,期待能透过深入了解企业与人才的能量,量身订做课程和交流,有效媒合企业与人才,不仅让国际学生有机会在台工作,更协助参与企业在疫情中仍能开拓新南向市场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