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Web Services 在台湾举办首场创投新创媒合活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Amazon Web Services 在台湾举办首场创投新创媒合活动

Amazon Web Services(AWS)于6月3日首次举办新创媒合会,以在线活动邀请多家国际及台湾知名创投公司参与,希望透过全球领先的云端科技公司之生态圈及网络,串联本地有潜力的新创与创投之间的联动及媒合,同时透过此类型活动为有潜力之新创提供募资管道,解决新创资金需求,让他们能加速开发创新产品及解决客户痛点,进一步跨出台湾,服务全球客户。

本次活动邀请多家亚洲及台湾创投,包含500 Startup、AVA(Angel to Venture)、Mox、达盈创投及基石创投等创投(Venture Capital;VC)公司,以及十多家极具潜力的新创公司,涉及软件、运输、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新创需在3.5小时内参与4至6次的pitch,向不同创投公司介绍自己的优势和创新项目,之后由资金主决定潜在投资对象,从而帮助新创踏出最困难的第一步。

AWS在帮助培育新创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长期与包括创业投资、孵化器、共同工作空间(co-working space)、政府机构以及学校等合作夥伴合作,共同串联和完善全球创业生态系统,不断为新创提供发展所需的支持。

成立超过15年来,AWS可扩充、高弹性及低成本的特性吸引许多初期资金有限的新创公司使用,而随着公司成长也可以因应需求受益于AWS最广泛的云端服务,开发创新产品以持续扩展业务。

AWS遍及25个地理区域的80个可用区域(Availability Zones),也是新创出海的首选。全球顶尖新创公司如Airbnb、Slack、Netflix、Grab等皆从小规模起家,都是透过AWS快速成长为业界领导者,改变全球客户的生活,在台湾,云端的各项优势也帮助例如91APP、17Live、拓元售票及EMQ等新创企业的成长。

AWS一直在透过新创积分、培训、技能及商业支持等方式加速新创成功发展业务。自2019年6月,AWS就透过专为新创而设的AWS Activate计划提供了总计超过10亿美元的积分,帮助全球新创发展。

在台湾,AWS与公共部门合作,于新北市成立两家联合创新中心,截至2021年3月已有超过220家新创进驻。同时,AWS也在积极与企业机构合作,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加速器等项目,并与如中研院生医、中华电信、AstraZeneca等国内外企业和机构持续扩展资源至台湾各地,扶植潜力新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