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电子连续七年获公司治理评监前5%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联华电子连续七年获公司治理评监前5%

  • 尤嘉禾台北

由台湾证券交易所与中华民国证券柜台买卖中心办理的第七届公司治理评监公布结果,联华电子再度以优异的成绩名列上市公司治理评监排名前 5%,在维护股东权益、强化董事会运作及董事职能、实时信息揭露,及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等面向表现卓越。

第七届公司治理评监共有905家上市公司及712家上柜公司,合计1,617家接受评监;最终评监结果共有45家上市公司、36家上柜公司入选前5%的资优企业,其中包含联电仅有10家上市企业连续7年获此殊荣。

联电不仅持续强化董事成员的多元化,在董事会下设置「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资本预算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4个委员会,以加强营运监督及提升信息透明度,确保全体股东权益。

联电秉持着「以人为本、与环境共生、与社会共荣」的永续愿景,在追求获利成长的同时,亦深化公司永续治理文化,获国内外机构、政府及法人所颁发的多项荣誉与肯定:连续13年列名「DJSI道琼永续性指数之世界指数」、连续获选为FTSE4Good新兴市场指数及台湾永续指数成分股、连续13年获得「台湾企业永续报告奖」及第三度获选最高等级白金奖、连续2年获得环保署颁发「绿色化学创新及应用奖」、获颁「第二届国家企业环保奖-巨擘奖」。

联电将持续与全球营运夥伴及利害关系人携手发挥影响力,在企业永续经营的道路上持续前进,为整体环境、社会及经济的正向发展提供最大的贡献。

联华电子(纽约证交所代码:UMC;台湾证交所代码:2303)为全球半导体晶圆专工业界的领导者,提供高品质的晶圆制造服务,专注于逻辑及特殊技术,为跨越电子行业的各项主要应用产品生产芯片。

联电完整的制程技术及制造解决方案,包括逻辑/射频、嵌入式高压解决方案、嵌入式快闪存储器、RFSOI/BCD,以及所有晶圆厂皆符合汽车业的IATF-16949制造认证。

联电现共有12座晶圆厂,策略性地遍及亚洲各地,拥有每月可生产超过75万片约当8寸晶圆的产能。目前在全球约有19,500名员工,并于台湾、国内、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及新加坡均设有服务据点。详细信息,请参阅联华电子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