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C发布新版原型验证软件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S2C发布新版原型验证软件

  • 魏于宁台北

Player Pro功能点。S2C
Player Pro功能点。S2C

摩尔定律之下,随着SoC性能越来越强,其设计规模也呈指数级增长。一块差不多5毛硬币大小的芯片上要整合数百亿颗晶体管,这样的整合度使得SoC设计变得极其复杂。此外,随着市场竞争不断激烈,企业也迫切希望缩短芯片的上市周期,从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在这样的大规模复杂SoC设计背景下,原型验证系统面临了巨大挑战。此项挑战一直催化着S2C的研发进程。

S2C发布新版原型验证软件

S2C面向全球客户正式发布一款原型验证软件工具——芯神瞳自动原型编译软件Player Pro-7(以下简称PPro-7)。在原有版本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反覆运算更新与加速。新版本直击大规模芯片设计痛点,为芯片工程师们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其用更少的时间运行更多的验证周期。

针对大规模SoC设计,PPro-7有三大优势:
一、对大规模SoC设计进行 RTL 级分割,缩短设计的综合时间。

二、提供系统级时序分析,快速预估系统性能,优化时序策略。

三、支持SerDes的TDM模式,提升工作效率。

在原型验证阶段,针对几亿门甚至数十亿门的大规模SoC设计,综合所需时间随着设计规模的增大而不断增加。如果将整个设计映射在FPGA里做设计综合,一次综合流程就要花费数天甚至数周的时间。新版本的PPro-7在此上有了提升,能够很好地对大规模 SoC 设计进行RTL级自动分割,取得更合理高效的设计分割结果。此外,还允许工程师们将众多编译任务分发到电脑集群进行并行编译,这样极大减少了设计编译的时间,加速出版本的速度,提升验证效率。

新版本的PPro-7对时序分析进行优化,可提供系统级的时序分析。在布局前,工程师可以根据时序分析报告,快速预估分割后的系统性能,甚至实时调整和优化策略,而不是等到PR后才发现系统性能不达标。在布局后,可以分析全系统的时序并快速查找时序关键路径,进而分析出时序优化的策略。

在传统的I/O布局中,极大限制了验证系统的规模。新版的PPro-7支持 SerDes的TDM模式,将多个并行信号转为高速串行信号,从而级联规模至少提升1倍,打破I/O数量的限制,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十多年久经市场考验,产品成熟

综上看来,升级后的PPro-7针对大规模SoC设计的原型验证,拥有更高的编译效率和更好的分割性能,在业内同类产品中具有明显优势。不仅适用于企业级高密原型验证系统逻辑矩阵LX系列,还支持全系已被市场验证过的芯神瞳逻辑系统LS。此次PPro-7版本升级也同样惠众多老客户。

S2C原型验证解决方案自初代发布以来,十多年被500多家的企业使用。除了真实解决了客户需求以外,还在精益求精上不断前行,并持续推出反覆运算产品,产品成熟且久经市场考验。未来依然会为满足不断演进的原型验证需求持续发力,补充和进化,证明客户加速产品上市的时间。

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烈伟博士,特别提到:原型验证阶段,只有优秀的工具才能帮助我们高效完成大型设计。而自动原型编译素来是其中的关键技术难点之一。新版的自动编译软件Player Pro7能自动并高效地完成RTL到FPGA的映射,加速编译的时间,提高产品的反覆运算速率,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升级。我们会第一时间关注并支持。后续希望S2C能持续不断创新,帮助我们的产品更快速上市。

多领域应用,赋能科技未来

从5G、 AI、 ML,再到自动驾驶、IoT、CPU/DPU等,这些芯片的应用领域几乎遍布我们的生活。新版PPro-7可以很好地帮助开发者们研发芯片,赋能科技未来。随着近年来数码经济的快速发展,未来芯片的应用场景也必定趋于广泛。而PPro-7这个可以加速芯片验证的重要工具,它的应用也将越来越广,最终推动每一个IC企业,实现每一个「芯」梦想。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