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IT转型 CPC以云网融合助企业驱动新能力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疫情下的IT转型 CPC以云网融合助企业驱动新能力

  • 周建勳台北

面对COVID-19(新冠肺炎)带来的冲击挑战,拥有强健的网络架构、以云为基础的服务,将扮演企业创新上举足轻重的角色,不仅能助企业建立韧性、快速复苏之外,更是驱动新能力的重要关键。CITIC Telecom CPC
面对COVID-19(新冠肺炎)带来的冲击挑战,拥有强健的网络架构、以云为基础的服务,将扮演企业创新上举足轻重的角色,不仅能助企业建立韧性、快速复苏之外,更是驱动新能力的重要关键。CITIC Telecom CPC

根据iThome 2021 CIO大调查结果,强化IT线上工作能力、加速内部流程数码化和自动化,是企业未来一年IT抗疫重点项目!为协助企业客户实现IT营运不断,CITIC Telecom CPC携手Epicor 、倍力信息以及泰富国际网络共同主办「云网融合 驱动疫后新能力」在线研讨会,以云网融合结合ERP与RPA等创新应用,获取企业疫情下新能力。

四大优势  云网融合架构奠定企业成功基石

KPMG顾问信息部协理许益诚说明,以数码为中心的思维方式,可以恢复企业信心和弹性,从而推动更大的敏捷性、创新和采用新兴技术,而云端将会是关键的数码推手。CITIC Telecom CPC业务总监王惟德指出,为确保核心系统可以顺利上云、发挥最大效益,企业客户十分重视云端服务供应商的四个能力:「技术能力、网安能力、维运能力,以及稳定的投资规划」

王惟德进一步解释,企业上云不可能一步到位,除了需视企业营运策略调整外,还得整合内部系统与数据数据,因此,云端服务供应商是否能提供系统转移谘询、规划、验证等技术服务尤其关键。

CITIC Telecom CPC能针对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架构评估,并协助客户进行概念性验证(POC)以确保系统兼容性与验证成效,使企业无后顾之忧的展开系统移转。除了技术支持,还提供了7X24小时的信息安全监控(SOC)服务、灾难复原与备份服务,是少数拥有一站式跨国云、网、网安维运的ICT提供商。

举某跨国品牌制造商为例,为确保遍布在台湾、国内、东南亚、日本与美国等据点员工,可以有效存取企业数据,该跨国制造商决定将ERP上云,透过CITIC Telecom CPC提供定制化跨国云、网、网安架构外,并提供POC服务来验证;同时为了因应上市稽核要求,也建置本地与异地备份机制,来确保核心系统与各据点的网络连线安全。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多数公有云业者是以流量计费,因此,当灾难发生时,要下载备份、备援的数据时,常常会出现金额远超乎预期的状况,相较之下,CITIC Telecom CPC采取的是固定制收费,企业客户可以清楚掌握收费区间;此外,可以针对企业客户需求,以固定收费搭配热门月份弹性收费等机制,优化企业上云的财务管理。

云端 ERP搭配RPA  高效助攻企业转型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与持续蔓延对企业营运带来许多不可逆的改变,新的商业模式必须进一步考量生态系统。」Epicor商业解决方案经理史家敏指出,Epicor 可支持多云、混合云环境外,更能将电子商务、企业资源规划跟供应链管理进行整合,打造高韧性营运平台;并且透过虚拟对话代理人–EVA,企业将能够以更智能的方式进行处理工作项目。例如,现场机台可透过EVA自动发出警讯以进行实时互动等,进而打造速度更快的流程,协助企业下一步决策判断。

随着企业数据数码化,面临大量且高重复性的人工作业,倍力信息应用服务部副总经理罗庆祖表示,透过RPA可以为企业带来量化以及质化效益,Automation Anywhere RPA不仅功能强大且完整,透过人工智能创新服务,有利于企业提升成本效益、降低错误风险与提升员工满意度,是企业部署疫后新常态的关键技术。

展望未来,CITIC Telecom CPC除持续不断优化云、网、网安服务能量,还会进一步携手夥伴提供符合企业客户需求的服务,更精准地协助企业重建关键能力、加速转型,在疫情态势下中取得新能力。了解更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