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 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圆满闭幕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第二十三届 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圆满闭幕

  • 赖品如台北

Secutech2022参观人潮踊跃。Secutech
Secutech2022参观人潮踊跃。Secutech

「第二十三届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暨「Mobility亚太智能运输展」、「SMABuilding台北国际智能物联建筑与居住空间应用展」、「台北国际防火防灾应用展」、「111年轨道科技及营运维修商源交流会」五大联展于日前4月29日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2馆圆满闭幕,2022年共计有220家厂商展出420个摊位;主办单位于开展期间首次以直播导览方式归整出2022年八大主题展示内容,每日于YouTube平台整点播放,透过展商重点介绍吸引各界前往参观,同时也提供无法亲临现场的业者,观看参展商精彩丰富的展示内容,短时间内即累积上千观看次数,更因此吸引企业主前来观展。

本届开展荣幸邀请到副总统赖清德前来开幕致词,副总统表示,「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举办迄今,已成为「安全大平台」,且具备三种功能,第一是跨域整合功能,博览会多元的展出内容,除了以安全科技为核心,也强调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第二是媒合功能,博览会将国际上各领域的系统整合商、设计工程单位及台湾的安防产业,建立一条新的安防供应链。第三,博览会是连结台湾、亚太及全球的国际平台,对台湾安防产业发展相当重要。台湾发展新安防产业正是天时、地利、人和。

而Secutech至今已迈向第23年,以安全科技+AI为核心,积极拓展智能化应用领域,不论是软件商或是硬件设备商现场展示均朝向系统化、数码化与智能化;并有许多厂商强调结合AI的影像识别技术,搭配物联网、云端平台、大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应用,例如:Canon现场以实际影像拍摄,展示目前全球最多警政单位使用解决方案,包括快速影像查找筛选、热区计算及影像浓缩;为解决企业无线网络接取痛点并避免数据外流,亚旭针对中小企业及智能工厂,布建5G小型基站、蓝牙Mesh、Wi-Fi 6/6E EAP等设备与边缘运算技术的整合;业成集团的3D光学传感技术在脸部识别、深度肢体侦测、跌倒侦测已应用在医疗院所;车威视与母公司昇锐电子联手展出完整的监控产品线,瞄准智能车辆、智能工地、智能安防等三大应用市场;讯连科技更在展会亮相全新的FaceMe人脸识别API平台,聚焦安控、门禁、考勤之人脸识别解决方案;Vaidio AI影像识别平台能识别超过50项以上的物件、30多种的AI分析应用。

另外,因应轨道、物流运输或是智能、永续建筑、厂房安全与智能化管理、环境与企业灾害预防及抢救等所需的资通讯新科技,在本次也都多元呈现在、「新时代建筑与生活创新应用主题馆」、「智能锁精品馆」、「地震速报主题馆」、「台湾消防器材工业同业公会MIT主题馆」、「台湾防灾产业协会主题馆」等主题专区中;另外还有分别由交通部铁道局及消防署规划的「轨道营运及维修国内本土化成果专区」及「消防署科技计划成果专区」也让各界看到政府推动国内本土化及前瞻科技应用的决心。

而5G的应用逐步落地之际,2022年所推出的「5G应用与电信公会专区」则以电信三雄最为吸睛,由中华电信、远传、台湾大哥大展示了5G智能解决方案,中华电信以「智能网安、智能交通、科技执法」三大智能安全科技应用,结合云端科技、网安防护与物联网技术应用,建构智能安全平台,巩固数码创新科技应用。展现中华电信善用核心专业能力及数码创新成果。台湾大哥大携手5G生态圈合作夥伴展出AI智能工安巡检、智能影像安全防护、智能园区、智能交通、企业网安服务等领域丰硕的应用内容。远传电信以「5G进击,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跨域守护」为主题,展示交通与制造多项创新安全应用服务。并透过研讨论坛分享5G在物流仓储以及运输轨道发展上如何扮演关键动能,协助多元智能应用落实,加速产业的转型与升级。

展期间共举办六大主题超过130场次的研讨会,吸引各领域专业人士前来参与,在会后也都能有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由主办单位指定媒体a&s《安全&自动化》杂志主办的「AI影像识别应用研讨会」更是听众参与踊跃、交流热络,也再度反映出市场对AI影像识别需求热度不减,技术开发及应用仍持续提升,并且对产业升级及转型的重要性。

「Secutech 2022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在实体展会闭幕后,仍有secutech Hybrid 在线展至5月19日前,持续为展商推进国际市场,也欢迎各界上线参观。最后,期望来年产业发展更蓬勃更耀眼,2023 年 4 月台北南港展览馆欢迎各界再度莅临指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