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于逊担任WeMoCEO 与吴昕霈擘划智能运输新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DForum0522

刘于逊担任WeMoCEO 与吴昕霈擘划智能运输新未来

  • 黄达人台北讯

亚洲首家共享摩托车、车联网先驱–威摩科技(WeMo Corp.)同董事会11日宣布,邀请具连续创业家与新媒体背景的刘于逊(左)加入核心团队并担任CEO,原创始人暨CEO吴昕霈 (右)则升任副董事长。WeMo
亚洲首家共享摩托车、车联网先驱–威摩科技(WeMo Corp.)同董事会11日宣布,邀请具连续创业家与新媒体背景的刘于逊(左)加入核心团队并担任CEO,原创始人暨CEO吴昕霈 (右)则升任副董事长。WeMo

为扩大营运布局并迎接多元跨域挑战,亚洲首家共享摩托车、车联网先驱–威摩科技(WeMo)同董事会11日宣布邀请具连续创业家与新媒体背景的刘于逊加入核心团队并担任CEO,主责整体营运业务。原创始人暨CEO吴昕霈则升任副董事长,随着营运版图的拓展及升级,吴昕霈将更专注于国内外商业及财务策略。

随着新的人事布局确立,吴昕霈创始人暨副董事长与刘于逊CEO已陆续推动成立WeMo智能调度中心及全球商务开发团队,并且针对跨域及跨产业规划多元商业战略,已着手落实执行,积极扩张事业版图。2人强强联手,加上团队优秀亮眼的表现,WeMo Scooter不仅在暑期创下自2021年疫情升温后新高、盘踞市场龙头,预计近期将再陆续推出共享升级3大服务计划,不仅是满足用户高品质体验,更带动产业及营运模式全面创新,成为台湾数码转型与净零碳排的重要推手之一。

吴昕霈强调,随着用户需求急速增长及变化、营运版图迈向多元拓展,我们认为在这个阶段需要具创业经验的综合型领导人才一起为未来的茁壮打拼,经过与董事会多次讨论,决定邀请拥有新创及新媒体背景的刘于逊加入WeMo团队,一起创造无限可能。

身为一名连续创业家,刘于逊先前创办巧克科技新媒体,其所营运的CHOCO TV在2018年与LINE TV完成整并,成为台湾最大OTT平台,并担任LINE TV CEO,2020年卸任创办相聚国际。刘于逊现亦为 AppWorks产业专家(Fellow)及上市公司必应创造独立董事。从网络创业起家的刘于逊,擅长透过数据及资源整合来应对快速变动的数码环境和虚实操作,此次受到WeMo董事会邀请加入团队,刘于逊表示,同样身为创业家,非常欣赏吴昕霈所建立WeMo的绿色智能运输理念与车联网深厚基础,希望能将过去营运和事业发展的成绩以及资本市场的经验带到团队与大家共同努力,创造WeMo全新的用户价值及市场表现。

亚洲首家智能共享摩托车品牌WeMo Scooter在2015年由吴昕霈与核心团队共同创办 ,成立至今迈入第7年,身为车联网平台经济创新先行者,WeMo Scooter近年陆续获得AppWorks之初加速器与各方投资人投资,2021年底亦受到国发基金支持投资。吴昕霈与团队一手打造台湾的共享摩托车生态圈,从最初的市场沟通及绿能运输教育到与公部门携手落实智能共享运具的政策规范建置,从双北到高雄,7年里完成超过 120,000,000 公里,为全亚洲骑乘量体最高的共享摩托车。

与此同时,WeMo Scooter秉持车联网科技研发与智能交通营运的实力及精神,希望持续在绿色运输领域发挥影响力,鼓励更多软硬件及跨域人才加入团队,共同打造智能岛国,与世界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