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 E-Mobility Taiwan盛大开展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2035 E-Mobility Taiwan盛大开展

  • 林佩莹台北讯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以一片铜箔,重述展览办理初衷。外贸协会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以一片铜箔,重述展览办理初衷。外贸协会

由外贸协会主办之「2035 E-Mobility Taiwan (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于本(10)月20日在南港展览2馆及在线同步盛大开展。该展作为台湾电动车及自驾车产业向国际的发声平台,首届举办就吸引国内产官学研等指标单位及企业展出,不但完整展现我国智能移动产业研发及制造实力,更提供全球买主一站式的采购平台。

主办单位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以「Drive Smart. Drive Green.」为概念分享,强调智能移动产业已进入发展的黄金年代,台湾具备高素质人才、资通讯产业竞争优势,以及弹性制造等实力,相信在全球电动车、自驾车发展浪潮中将占有一席之地。

体验成运汽车电动巴士内装,画面左起AIT柯杰民副处长、外贸协会黄志芳董事长、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庄硕汉董事长、AIT商务组欧德瑞组长、成运汽车吴定发董事长。外贸协会

体验成运汽车电动巴士内装,画面左起AIT柯杰民副处长、外贸协会黄志芳董事长、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庄硕汉董事长、AIT商务组欧德瑞组长、成运汽车吴定发董事长。外贸协会

2035 E-Mobility Taiwan揭幕仪式,贵宾大合影。外贸协会

2035 E-Mobility Taiwan揭幕仪式,贵宾大合影。外贸协会

展览完整展现了我国智能移动业者的实力,正式向全球宣告台湾已经做好与世界合作,共创更永续的智能移动新时代。

美国在台协会柯杰民副处长表示发展电动车产业是美国重要的产业政策之一,AIT将和台湾电动车供应链厂商持续交流,并在2022年举办电动车论坛,协助台湾业者了解美国电动车市场商机,期许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合作,重塑电动车的供应链。

经济部林全能次长表示透过mTARC联盟,结合相关部会的资源,提供业者研发能量;同时明年将打造全新的智能车辆测试场域,提供更贴近市场需求的测试环境,协助台湾业者从零组件走向智能化、模块化。

行政院沈荣津副院长表示MIH平台整合国内外车辆高科技能量,在短时间内推出3款新车,代表高科技产业与传统车厂的合作,也象徵台湾电动车产业进入新的纪元。行政院责成工研院等法人单位,盘点台湾电动车产业十大系统,并藉由法人科专的能量补足业者技术缺口。

同时,交通部电动大客车示范计划,也协助成运汽车、华德动能在国内市场培养竞争力,期许政府与业者一起努力,将电动车打造为台湾产业成长的新动能。

黄志芳董事长今日再现一片铜箔,感念当时受长春集团总裁林书鸿的呼吁,因而办理本届展览,今日邀请这位重要推手莅临开幕会场。林总裁表示,台湾在全球电动车产业扮演重要的角色,供应全球市场零件、马达、电控等相关系统,台湾业者应把握这三、五年最佳的产业发展机会,团结起来组成国家队、互相合作,方为成功的道路。

全球汽车产业在电动车浪潮下,传统供应链已发生变化,软硬件整合及跨界合作成为产业致胜新关键,此次展览亦可以观察到业者跨界结盟的趋势,除mTARC、MIH皆与联盟成员一同展出合作成果外,台湾唯二通过电动大客车示范计划资格审查的车辆业者都参与本次展览:成运汽车结合大同、研华、飞宏、微星以及精英电脑等厂商,共同展现电动巴士供应链合作成果;华德动能与合作夥伴东元电机,亦参与本次展览,一同抢攻电动巴士商机。

外贸协会表示为扩大展览效益,并协助业者持续开拓国外商机,同步于10月20日至11月20日开办2035 E-Mobility Taiwan在线展,让全球买主在线参观并与台湾业者互动交流。

在线展除了有实体展出的业者外,亦有和硕、安仁、金环能、松芯、高柏、台丰等电能驱动、人车互动及制造设备业者于在线展出。另为促进国际新创公司与台湾业者的跨界合作,在线展同时另辟Future Star Pavilion及XMobility展区,让2035 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优胜队伍、国际新创公司突破国境藩篱,展现智能移动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

除展览之外,外贸协会于展中办理视讯采购洽谈会,更透过全球64个海外驻点全力邀请买主与台湾参展商洽谈,如法国能源集团TotalEnergie、国内天楹、代理国内德系车厂BMW与Daimler采购的德国卡尔斯鲁厄国内创新中心,以及跨东南亚生产汽车零件的马来西亚上市公司APM ,皆积极参与本次洽谈会,显现国际汽车产业对台湾的强劲采购需求。

除了专业性活动外,为活络展场气氛,拉近与参观者的距离,外贸协会另办理「名家讲堂」,邀请Go车志创始人朱家伟、人车事总编辑杨欣儒、电动车达人Andy老爹、汽车节目主持人廖盈婷共4位车界达人分享,邀请参观者一同体验电动车生活。

2035 E-Mobility Taiwan实体展出时间为10月20日起至22日,3天展期中还有趋势发表会、智能移动国际趋势论坛、电动车达人的名家讲堂、展场直击等一系列hybrid活动,协助国内外业者实时掌握产业最新脉动与市场信息。

该展以虚实整合方式,在线线下完整呈现电动车、自驾车产业生态系,展出内容丰富多元,欢迎业者把握机会参观,更多2035 E-Mobility Taiwan2035 E-Mobility Taiwan在线展详细信息可至官网查询,也欢迎至脸书粉丝专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