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6月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2022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6月登场

  • 林佩莹台北

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指标医材厂商展示创新医材,助攻产业发展,媒合蓝海商机。(图为2021年展览照片)。外贸协会
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指标医材厂商展示创新医材,助攻产业发展,媒合蓝海商机。(图为2021年展览照片)。外贸协会

外贸协会主办的「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Medical Taiwan)」,将于今(2022)年6月16日至18日于南港展览二馆展出,聚焦「专业医材」、「防疫用品」、「原料与组件」、「智能医疗」、「纺织应用」、「美容保养」六大重点领域,结合机械制造、医疗、纺织、化工、资通讯等各产业,打造最完整的媒合采购平台,欢迎相关业者登记参观,掌握医疗产业的跨界商机。

「健康生活,新日常」情境馆 揭开数码健康新契机

2022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Medical Taiwan)」,六大重点领域,结合机械制造、医疗、纺织、化工、资通讯各产业,打造最完整的媒。外贸协会

2022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Medical Taiwan)」,六大重点领域,结合机械制造、医疗、纺织、化工、资通讯各产业,打造最完整的媒。外贸协会

随着智能化发展,大数据、AIoT、自动化应用逐渐进入我们的生活之中,带来新形态数码健康革新,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携手台湾数码健康产业发展协会特别打造「健康生活,新日常 (New Healthcare, New Lifestyle)」情境馆,呈现日常个人健康管理、科技防疫、线上看诊、智能监测、照护辅具的情境体验,共计13家厂商18项产品进驻情境馆,让参观者身历其境感受科技结合健康的生活样貌。其中,线上医疗方案、在线医师谘询平台、防疫消毒机器人、智能穿戴装置及智能运动机等皆为疫情下需求度及询问度最高的产品与服务。

指标医材厂商展示创新医材助攻产业发展

2022年展览中聚集众多指标业者,其中台湾纺织大厂聚阳实业跨足健康领域,将于医疗展中展示EMS(Electrical Muscle Stimulation)应用,透过电流刺激皮下神经与肌肉群,带动肌肉群运动收缩放松,以锻链不易训练与缺少运动的肌肉群,产品结合时尚的纺织元素,与轻薄无线材的特点,不论居家外出、办公空间或健身场皆可方便使用。

致力于医疗照护领域的雃博Wellell2022年将于医疗展中主打Optima系列高端医疗气垫床,展出自动翻身减压气垫床及俯卧位气垫床等新产品。俯卧位气垫床提供单人护理的转头模式操作,拥有客制化独立单管泄气,以及独特减压面枕可避免压伤生成,提升中重症COVID-19(新冠肺炎)患者俯卧位照护效果及品质,在全球疫情期间,已成为医院医护人员减轻照护病人负担的重要医材。

老牌医材大厂CSD中卫求新求变,除了大家熟知的彩色口罩大玩时尚创意之外,也将于展中展出与精品品牌、艺人合作、典礼活动等联名款式。2022年同时是CSD中卫的75周年,摊位规模历年最大,现场将展示75年所累积生产医疗耗材经验及全新加坡际品牌COLO形象。此外,也将展出多样新品,如可用于眼睛术后照顾的「眼部清洁棉」以及添加木醣醇及钙的「洁牙湿巾」,提供更多样化的家庭照护与选择。

「医健大未来」产业论坛 剖析智能医疗商机

展览期间「Beyond the Medtech 医健大未来」产业论坛更是展览另一大亮点活动,邀请到医院端、科技端、创投端专家代表共同分享产业的「科技力」、「新创力」及「经营力」,探讨医疗产业升级转型的方向,特别邀请到彰滨秀传纪念医院黄士维院长及敏盛医疗体系杨弘仁CEO,从经营管理的观点分享如何擘划智能医疗蓝图。更多展览信息,请至官方网站查询(连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