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 UC8000 MicLIVE荣膺Good Design优良设计奖殊荣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ATEN UC8000 MicLIVE荣膺Good Design优良设计奖殊荣

  • 周建勳台北

UC8000 MicLIVE多声道AI数码混音效果器特有的声场侦测及声纹识别等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技术,大幅提升使用者收音体验。ATEN
UC8000 MicLIVE多声道AI数码混音效果器特有的声场侦测及声纹识别等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技术,大幅提升使用者收音体验。ATEN

全球信息(IT)暨专业影音(Professional AV)设备连接管理方案与智能制造及物联网方案领导厂商–宏正自动科技,宣布旗下SOHO产品线即将上市新品UC8000 MicLIVE多声道AI数码混音效果器荣获全球殿堂级设计奖项日本优良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殊荣。UC8000 MicLIVE为全球首创搭配人工智能之高端混音装置,凭藉其优异的声场侦测及声纹识别等机器学习技术,无论在谈话性节目、现场直播、Podcast录制、宗教礼拜及音乐制作等应用情境,皆能提供使用者耳目一新的收音体验。

宏正自动科技资深副总经理林勇达表示,此次获奖除了代表公司对于创新的坚持获得肯定,也无疑深化宏正持续研发整合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的混音技术的决心;林勇达进一步表示:「以往直播录制往往需要整组专业团队来调音以维持声控品质,UC8000针对这个用户痛点,以创新技术降低直播门槛,仅需一个人操作,用最直觉的方式也可以产出媲美专业团队的混音水平。」

以「G-Mark」标志闻名的日本优良设计奖,自1957年首创以来,已然成为全球工业设计、建筑、软件及服务等领域之权威级奖项;UC8000凭藉其匠心独具的产品功能及外型设计,获得评审团队一致肯定,评审表示:「(UC8000)它的产品功能十分容易上手,轻巧便捷的设计让非专业创作者甚至素人都能轻松进行混音直播;特别是使用界面的优化,把过去同性质产品相对复杂的功能按钮,简化为直觉性的图像显示,大幅度降低使用者操作门槛这点十分令人激赏。」

随着UC8000 MicLIVE的即将问世,可以预期直播录制将更为便捷普及,团队人数与预算规模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门槛与限制,即使一个人也能够用最直觉的方式进行专业级的收音录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