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电动车首部曲在台正式上市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VOLVO电动车首部曲在台正式上市

  • 吴冠仪台北

VOLVO电动车首部曲在台正式上市。VOLVO
VOLVO电动车首部曲在台正式上市。VOLVO

VOLVO致力推动新能源车型研发,2021年以低碳排、高效能的PHEV车款抢占台湾油电市场,2022年VOLVO宣布旗下首款电动车XC40 Recharge P8 AWD正式在台上市,以其408hp/660Nm绝佳动力、零到一百公里加速4.9秒的出色效能、465公里最高续里程,为VOLVO电动化进程揭开序幕。

承袭CMA平台的车身比例,XC40 Recharge拥有最适都会行驶的车身尺寸与俐落外型,而相较汽油版本,XC40 Recharge取消传统水箱护罩改为空气力学设计前饰板;原本放置内燃机的引擎室也换上31公升前行李厢置物空间;为更有效降低风阻,车身高度与离地高分别降低0.7与3.5厘米,轮胎则改为前235/50R19、后255/45R19,搭配19寸五辐黑钻石切割铝合金轮圈,专属电车的效能本色充份展现。

2022年式XC40 Recharge车室内装透过黑顶篷、铝合金防滑油门/煞车踏板的点缀下拥有极简沉稳风格,车室内Cutting Edge雾黑锋锐铝合金内饰衬托全新界面12.3寸数码整合信息仪表组,依车主需求显示完整Google map,直观掌控行车信息之余,辅以Google语音助理声控所需功能,避免分散行车注意力。XC40 Recharge同样配有功能强大的Google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搭配Google电力里程智能助理,依据个人驾驶习惯与使用状况,实时预测可行驶里程或到达目的地剩余电量,甚至能适时提醒充电并查找最近的充电桩,打造贴心的电动用车生活。

向来在安全领域引领车坛的VOLVO,在XC40 Recharge上更升级全新进化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侦测感应平台,由VOLVO与自驾软件研发公司Zenuity共同研发,透过摄影机与雷达系统为行车安全严密把关,包含完整City Safety都会安全防护系统与PA II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实时正确的辨别能力,为行车安全做最坚实的后盾。针对车体安全结构,专为电动车配置的CMA平台优化前方结构增加遇碰撞时的安全性,前方溃缩区亦强化下方防撞钢梁确保车室完整性;两侧A柱下方靠近底板处设有铸铝滑块,在小偏位撞击情况下能带动车辆向外偏滑藉以减少伤害;发生侧面撞击时,铝挤型的坚实底梁与电池外框可确保侧面结构稳定,同时传导碰撞力量分散至车厢外,保护车室及高压电瓶模块,在在显示CMA平台的多元性,除了有别于其他油车平台改上电池马达组之电动车,更是以电动车设计思维打造,为效能、效能、操控与安全等面向获得完美平衡。

Volvo为优化电动车主使用体验,特别推出「VOLVO RECHARGE充电服务」。自2016年起陆续建置供电网络,迄今全台已有11座200kW DC双枪快速充电站以及高达120座以上的AC交流充电设施,并预计在今年底前拓展为17个经销据点、21座DC双枪快速充电站及130座以上的AC交流充电设施,同时与Noodoe、EValue及 EVOASIS等国内多家充电服务业者积极合作,提供车主全台多达50座高速快充设施使用。VOLVO亦提供11kW的原厂AC充电桩供车主安装于住家或办公室,完善日常通勤与出游的充电便利性。

国际富豪汽车正式宣布XC40 Recharge P8 AWD在台上市,建议售价为新台币219万元,作为品牌全新电动时代的最新力作,以其先进动力系统、个人化科技与主被动安全防护的完美融合,势必为国内豪华电动车市场带来前所未见的使用者体验。欢迎喜爱Volvo汽车的消费者亲临全台各大展示中心赏车。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