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宜兰复兴国中光电球场启用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大同宜兰复兴国中光电球场启用

  • 陈其璐台北

宜兰复兴国中光电球场。大同
宜兰复兴国中光电球场。大同

太阳光电系统厂大同公司为宜兰县复兴国中建置太阳光电球场,2021年底在该校举办落成启用典礼,宜兰县大家长林姿妙县长亦亲自出席典礼。本案是宜兰县首次发表完工并网的光电球场,大同透过旗下投资公司尚新能源出资兴建,不仅节省市库负担打造遮阳避雨的球场,提供学生全天候活动空间,校区土地及校舍也充分利用提高效益,更增加绿能发电教育意义。

大同执行副总沈柏延表示,宜兰得天独厚具备多元发展再生能源的条件,日照、水力、地热等天然资源充足,大同集团一向重视国内再生能源发展,从2013年至今已在台湾各地公有房舍建置近千座太阳光电系统,为全台公有屋顶建置量居冠的建置商。大同除了本案的复兴国中光电球场,更有幸得标2021年宜兰公有房舍太阳光电系统案,已着手推动在许多学校建置户外太阳光电球场,以及各机关校舍等屋顶的太阳光电系统建置,善用空间发展太阳光电。目标在2022年宜兰公有房舍总建置规模累计可达到8MW。

本案由复兴国中提供土地,大同于校内兴建太阳光电球场,总计校舍及三座七米篮球场太阳光电设备建置容量合计741.18kWp,一年约可发电81万度,相当于节能减碳406吨。光电球场完工后也一并改善球场舖面及周边场地,更可提供学生及社区民众遮阳蔽雨的运动场所。大同也将持续配合县府举办生态环境教育讲座,永续发展宜兰县的好山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