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城市展一窥C-V2X智能功能 公信邀您体验车联网绝佳感受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智能城市展一窥C-V2X智能功能 公信邀您体验车联网绝佳感受

  • 尤嘉禾台北

智能化已然成为交通场域最重要的趋势,交通部于2021年3月23日(星期二)开展的智能城市展设立「台湾智能交通愿景馆」,将完整呈现台湾智能运输样貌。而在「台湾智能交通愿景馆」中,也可见到公信电子透过C-V2X车联网技术与华电联网共同打造的行车信息平台,提供车辆前方的道路信息,协助驾驶人与乘客掌握交通状况。

2021年的「台湾智能交通愿景馆」将可见到公信为淡海新市镇5G智能交通场域试验计划所打造的智能车展示平台。为使平台能因应实际交通环境的复杂状况,该计划中心在淡海新市镇5G智能交通场域中的设置10个测试路口分别建置了路侧机 (路口RSU),提供路口前方号志秒数、道路障碍/违停车辆警示、前方道路壅塞提示、行人防撞警示和路口车辆闯入轻轨轨道区域警示、支道车辆闯入警示、危险路段提醒、自行车防撞警示、道路施工警示、生活信息等10项信息。

透过5G联网装置,这些信息将传送至公信电子以C-V2X车联网技术所打造的车载机 (On Board Unit;OBU),并将相关信息显示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In-Vehicle Infotainment;IVI) 主机屏幕,驾驶人可先一步掌握前方路口信息,并预先做出反应,强化行车安全。

除了私人车辆外,公信电子的OBU与IVI也建置于公车上,为驾驶与车上乘客提供完整信息,在2021年智能城市展的「台湾智能交通愿景馆」中,与会者就可看到此一场景的实际运作状况。

公信电子长年深耕智能车载领域,透过创新研发能力、精实生产技术、与完善供应链管理所构成的核心竞争力,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车载人机界面、电控系统与整车信息互联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公信电子是车载智能产品业者的最佳合作夥伴,藉由深厚技术基础所设计的电子设备,已通过各种严苛车用规范,并获得全球各大车厂采用,在淡海新市镇5G智能交通场域试验计划中,与华电联网合作,由公信电子负责C-V2X车联网技术,并透过车载OBU连结与IVI主机屏幕提供驾驶人最完整的用路信息。

2021年智能城市展的展出时间为3月23日(星期二)至3月26日(星期五),展出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台湾智能交通愿景馆」的位置在台北南港展览馆2馆1楼Q624摊位,现场将有公信电子人员为来宾解说此平台的技术细节与应用重点,欢迎业界先进与有兴趣的厂商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