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代正利用AI建构未来世界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年轻时代正利用AI建构未来世界

  • 郑斐文台北讯

与其探讨AI究竟能如何影响人类的生活,不如问我们希望利用AI打造什麽样貌的未来?

DIGITIMES在首届的Taiwan AI EXPO活动中,特别设置了AI Junior Award校园创新奖竞赛,希望藉由年轻时代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想像,以AI技术为基础,提出对产业、环境、社会有实质帮助的AI解决方案。

AI Junior Award共吸引了25支来自台湾各大学的学生队伍报名参加,甚至还有跨校合作组队参赛,参赛主题非常广泛,从日常的食衣住行,到社会、环境、医疗、企业及政府治理等,显示目前年轻时代对于未来世界的积极参与及关怀。

这些主题包括:如何利用AI决策辅助系统,改善医院的病房管理与护理工作效益吗?针对视障人士,是否可以利用影像识别与深度学习,建构一套户外引导辅助系统?同样地,如何透过AI的解决方案将手语转换为文字,协助聋哑人士与一般大众沟通?因应都会区庞大快速的物流需求,如何利用智能柜网络、智能递送系统,提升最后一里物流递送效率?台湾99%的绿电均已大企业买断,中小企业如何利用AI工具进行碳盘查,并建立智能能源管理系统,进而进行碳权交易?

现阶段AI Junior Award已完成初赛并遴选5支队伍可以进入决赛,目前除了开放在Taiwan AI EXPO活动官网上进行网络投票之外,在2022年5月6日Taiwan AI EXPO展览活动的第三天,亦将于华山文创园区进行总决赛,5支参赛队伍将于活动现场发表该队伍完整的AI方案,最后将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决赛名次评选、讲评及颁奖典礼。

想要更进一步了解年轻时代的AI梦想吗?想要观摩产业界在AI的投入成果与解决方案吗?欢迎5月4日至5月6日造访华山文创园区一窥AI大未来。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