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酷科技CES 2022展示60GHz毫米波雷达手势识别单芯片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AI Fine Tunning-ASUS

开酷科技CES 2022展示60GHz毫米波雷达手势识别单芯片方案

  • 魏于宁台北

开酷科技获科技部遴选,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参与CES 2022。开酷科技
开酷科技获科技部遴选,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参与CES 2022。开酷科技

在本次CES 2022展中,智微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开酷科技向大众展示了全球首款60GHz毫米波雷达手势识别单芯片方案。现场展示其客户和合作夥伴的终端产品和原型样品,其领域跨足个人消费性电子产品及AIoT类别,包含结合手势识别技术的头戴式耳机、真无线蓝牙耳机、智能屏幕挂灯以及智能停车计费系统,吸引众多现场观展者前来亲自体验,现场更有许多智能家电、个人消费性电子以及AR应用等业者对该方案展现高度兴趣,有望于本届CES获得好成绩。

自COVID-19(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不仅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习惯和模式,更将手势识别和手势追踪技术带进公众的视野中,不但加速了非接触式人机操作界面技术的兴起也带动了整体市场对于此新形态技术的需求,多元的应用及直觉便利的使用体验也吸引各方投入研究。

据了解,开酷科技为高速界面芯片大厂智微科技全资投资之子公司,其提供的方案是以60GHz毫米波技术为基础,再结合先进天线设计、人工智能加速器和深度学习演算法来实现近距离且精细的手势识别。同时,开酷科技使用的「传感器端运算」技术,让演算法能在芯片端就完成所有的数据处理并实时反应,完美解决目前AI装置使用边缘运算遇到的瓶颈。藉由先进的AiP封装技术成功整合多项技术于一体,提供客户完整的系统级解决方案,以达到低成本、低功耗、小尺寸的产品需求。

除了本次于CES展示的产品之外,透过开酷科技的手势识别与手势追踪技术将赋予产品更加智能和创新的使用体验,其应用包含智能手机/电脑、智能游戏体验、智能家居、智能车用、电梯门禁系统等领域。同时,物联网的兴起,也将成为手势识别应用的重要驱动力,让传感器朝着更小尺寸、更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下快速发展。在可预期的将来,手势识别将会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开酷科技与智微科技将与大家共同推动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欢迎至开酷科技CES 2022实体展位—Eureka Park展位编号:61423(A14)或CES在线展馆莅临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