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总统造访尚承科技 全台首家反劫机安全模块获肯定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ST Microsite

蔡英文总统造访尚承科技 全台首家反劫机安全模块获肯定

  • 尤嘉禾台北

总统蔡英文5月4日出席CYBERSEC 2021台湾网安大会,偕同网安推动相关部会首长造访尚承科技摊位。由尚承科技董事长赖育承博士接待,向小英总统介绍新产品The Guardian跨领域多功能安全模块的多种应用,其中,具反劫机能力的无人机黑盒子更获总统肯定。

蔡英文总统点头肯定尚承科技的自主研发能力,把困难的网安技术服务化、标准化,充分实践「网安即国安」,赖育承博士也建议,尚承的安全技术跨足网安产业、半导体产业和国防战略产业,皆属蔡英文总统2020年就职宣示推动的核心战略产业,但要真正保护这些产业且落实网安技术导入仍需仰赖政策的强制力。

以无人机网安防护为出发点,美国FAA已正式通过Remote ID法案,规定无人机必须广播控制台或飞行员的身份及位置信息,且制造商也必须调整制程或加装安全模块以符合法规。

台湾本土厂商也有能力发展无人机安全解决方案,赖育承博士表示,基于The Guardian安全模块开发的无人机黑盒子,便是采用华邦电子通过CC EAL 5+安全认证的国产安全芯片来加密重要数据,再整合至经纬航太之国产无人机,有效遏止飞行任务期间被劫机或窃资的可能性。赖博士也期待与更多本土厂商合作,共同打造全球信赖的台湾网安产业链。

5月4日至5月6日台湾网安大会展期间,尚承科技于南港展览二馆4楼台湾网安馆T02摊位展出自制研发的The Guardian跨领域多功能安全模块,基于旗下网安品牌thingsPKI 的Security EDA,The Guardian能防止物联网装置被非法控制、瘫痪或数据遭窃,对于无人载具、智能工厂、智能医疗、智能城市及智能家庭等大量机敏信息流通场域尤为重要。

thingsPKI Security EDA已广泛应用于安全芯片制程、无人机黑盒子、芯片安全烧录、凭证安全配置、智能血氧检测仪、智能抽油烟机、智能门锁等,欢迎各界莅临参观。

尚承科技致力于提供AIoT智能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近年来因应IC设计产业需求,成功转型为Security EDA软硬件产品领导供应商。尚承与全球半导体公司合作,将复杂且整合不易的物联网安全技术,转化为可轻松导入的智能物联网安全服务,包含DIMS装置身份管理服务、FEPS韧体加密保护服务和SOTA韧体安全更新服务,协助客户轻松提高物联网装置安全性,降低产品被入侵或山寨的风险,更加速产品上市,延长产品生命周期,并确保客户的利润和市占率。欲了解更多信息请造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