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固6U CompactPCI SBC适用国防军事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强固6U CompactPCI SBC适用国防军事市场

  • 林稼弘台北

研华MIC-3395MIL。
研华MIC-3395MIL。

研华推出MIC-3395MIL,这是一款坚固耐用的6U精简型单板电脑(SBC),采用Intel Core i7-3500系列移动处理器。这款MIC-3395系列的新产品,结合了超低电压多核心处理器,以及超低功耗且高导电性的铝制散热片,不需使用电路板内建强制通风功能。传导散热的设计,让MIC-3395MIL能够应用于-40°C到70°C的宽广操作温度范围,满足对坚固耐用性的需求,这是军事和国防、航太及运输等应用所必需。

在单片式CNC铣削铝合金散热板上安装楔形锁,增加了电路板的耐冲击与防震性,散热板也提供电路板与机壳间的低阻抗散热路径。也可选择施作保护膜涂层,防止湿气、灰尘和化学物造成损坏或故障。

MIC-3395MIL和标准MIC-3395采用相同的设计,关切研发费用支出的客户开始移转至MIC-3395MIL前,即可在商用的变种产品上开始进行应用程序码的开发,进行最终的测试和整合。RIO-3395MIL-A1E是一款独特的后走线板(rear transition module),可提供与主SBC的额外连接能力。

MIC-3395已受到许多领域肯定的设计,加上其坚固耐用的功能,使这款电路板特别适合指挥、管制、通信、电脑、情报、监视和侦察(C4ISR)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要求在极端的操作温度、冲击、震动与腐蚀性环境中,仍维持可靠的运作。

主机板内建焊锡的DRAM搭配ECC及选购的存储器,可扩充至最高16GB,以增强可靠性,支持高效能或虚拟环境中的严苛应用。双通道设计以及最快1600MT/s的存储器速度,搭配更大的快取容量及强化快取演算法,保证提供最优异的存储器效能。结合强大的Intel QM67芯片组,处理器运用5GT/sDMI与PCIe界面,提供高吞吐量的I/O效能。

电路板内建XMC/PMC以太网络连接埠可提供PICMG 2.16、正面及后方连接功能,确保同级最佳网络连线能力。处理器内建的强化绘图引擎(HD3000/HD4000)与双重独立显示器支持,使MIC-3395MIL非常适用于严苛的军用工作站或影像应用。

处理器实作了Intel先进矢量扩充指令集(AVX),提供一组指令用于执行单指令多数据(SIMD)操作,强化实时信号和影像处理功能。在需要大量使用CPU的应用中(影像、影音处理与分析的相关应用),AVX可加速整体运算效能。相较于单精度浮点格式,对16位元浮点数据类型的支持,更适合较精简的数据呈现方式,尤其是减少数据集的大小与存储器带宽的消耗,对应用特别至关重要时。CPU及芯片组内建的可靠性、可用性、服务性、使用性及管理性(RASUM)功能,加上采用IPMI的 PICMG 2.9管理功能,让MIC-3395MIL成为高度可用与可靠的运算引擎。

MIC-3395MIL也支持电路板内建2.5 SATA HDD或SSD、CFast插槽、选购的电路板内建焊接NAND快闪存储器,以及一组I/O功能(透过背板导引至后走线板)。RIO-3395MIL走线板将连接能力扩充为2个GbE LAN、1个P/S2、1个COM(RJ45)、1个COM(D-Sub9)、2个USB、1个DVI和1个VGA接头。

非传导散热性的变种电路板,可使用具不同 I/O组合的2种额外走线板,并可依要求调整,以满足更坚固耐用的需求。此电路板现已提供客户样品,如需详细信息,请联络:ncg@advantech.com;或造访:www.advantech.com/nc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