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华军规单板电脑瞄准国防与航太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Microchip Q1
ADI

凌华军规单板电脑瞄准国防与航太应用

  • 李懿修台北

凌华科技推出VPX军规单板电脑瞄准国防与航太领域应用,VPX3000系列高效能与强固特色,满足高速与大数据量的运算需求。
凌华科技推出VPX军规单板电脑瞄准国防与航太领域应用,VPX3000系列高效能与强固特色,满足高速与大数据量的运算需求。

凌华科技发表强固型3U VPX架构的军规单板电脑─VPX3000系列,兼容VPX REDI和OpenVPX标准;而VPX架构与多核心处理器所建构的高效能、高可靠、高稳定、高带宽运算与处理等特性,加上实时性、多进程、多工、密集型平行运算技术的发展,满足雷达、声纳与信号处理等系统对高速与大数据量的运算需求,因此十分适合军工和航空航太应用。透过整合此款高端的VPX主机板,系统整合商可以缩短产品上市的时间。

VPX标准是由VME技术演进而来,采用高速串行汇流排替代平行汇流排,增加了背板传输带宽,整合更多的I/O等,使得国防与航空电脑系统得到更高的效能,以达成雷达、声纳、与信号处理等应用。凌华科技嵌入式电脑产品事业处协理高福遥表示,多年来,凌华科技致力于宽温级与军用宽温级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应用,在工业、交通以及移动通讯领域都有许多成功的应用,为VPX产品的诞生提供了丰富的研发及应用经验。VPX3000作为凌华科技最新运算平台架构的新品,瞄准了现今的国防及航太航空应用市场,可以完美满足对强固型和标准化平台的严苛需求。

凌华科技VPX3000系列军规单板电脑采用第三代Intel Core i7处理器及Intel QM77 Express芯片组,支持高达8GB的DDR-1333/1600双通道内建ECC存储器,透过VITA 46.9后走线I/O,提供一个PCI Express x8 XMC.3以及焊接板上16GB SLC SATA固态硬盘。VPX3000系列单板电脑还提供2组第二代PCI Express x4(或1个PCIe x8)至P1,以提供DMA和非透明桥(Non-Transparent)功能。后走线I/O通过P1和P2提供1000BASE-T网口、HD音讯界面(Line-in和Line-out)、2个SATA 6Gb/s界面、1个SATA 3Gb/s界面、USB 3.0、USB 2.0、GPIO、VGA、DVI、RS-232和RS-422界面等。

凌华科技VPX3000系列军规单板电脑采用强固型传导式散热,并进行了防护涂层处理,可以满足军工及航空航太领域严苛的应用环境。VPX3000系列还兼容VITA 46、VPX REDI 48、OpenVPX VITA 65标准以及VITA 47-2005环境规范。VPX-R300则是专门搭配VPX3000系列的后走线转换模块,可以处理来自VPX3000的后走线I/O信号。tBP-VPX3000是一款测试背板,支持三个插槽,使用者可以借此验证VPX3000的相关功能。

VPX3000系列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7、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Linux和VxWorks操作系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