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ThinkPad&Book更新版 体验及售后维修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Lenovo ThinkPad&Book更新版 体验及售后维修升级

  • 徐畇融综合外电

配置通讯列的ThinkPad T14 Gen 5。Lenovo官网
配置通讯列的ThinkPad T14 Gen 5。Lenovo官网

Lenovo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宣布,将推出数款更新版本的ThinkPad和ThinkBook以及新配件,同时也携手维修商iFixit,让产品售后服务更完善。

据The Verge报导,推出升级改版的分别为T系列的ThinkPad T14 Gen 5、ThinkPad T14s Gen 5和ThinkPad T16 Gen 3,3款NB都将搭载英特尔(Intel)Core Ultra处理器,T14 Gen 5也推出搭载超微(AMD)Ryzen 8040的版本。

3款NB也采用视讯镜头及麦克风都置于屏幕上方通讯列(communication bar)的设计,边框更加纤细,给予屏幕更大的显示空间。

T系列NB键盘上的Fn键、插入键、输入键和音量键将采用与ThinkPad X1 Carbon Gen 12和ThinkPad X1 2-in-1 Gen 9一样的触觉标记设计,便于视障人士使用;原本被置于最外侧的Fn键,也和控制键对调,摆放在与市面上多数NB键盘相同的位置。同时为了微软(Microsoft)人工智能(AI)功能设计的Copilot键被置于右侧转换键和控制键之间。

为了提升维修便利性,ThinkPad T14 Gen 5和T16 Gen 3都将原本焊接固定的RAM埠改为插孔连接的DIMM埠,电池也只需要螺丝起子就可以轻松拆卸更换,SSD和转接孔也可以拆卸更换。

SSD和RAM连接埠的位置都有清楚标示,机身内的每个可维修零件附近也都附上QR码,让用户可以跟着示范影片上手操作。如果只想更换键盘或触控板,机身上也标注了需要移除的螺丝位置。

Lenovo另外也针对ThinkBook 14 2-in-1做出一些调整,包括将键盘缩短1.5公厘并放大触控板。推出的新配件则包括ThinkVision M14t Gen 2移动触控显示器和USB Type-C Slim旅行连接埠。

搭载英特尔芯片的ThinkPad系列产品预计2024年4月上市,AMD芯片的T14 Gen 5预计2024年3月上市;ThinkBook和USB Type-C连接埠也是2024年3月上市,ThinkVision移动触控显示器则计划在2024年7月上市。


责任编辑:蔡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