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改写AI时代的应用安全规则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F5改写AI时代的应用安全规则

  • 吴冠仪台北

在近日举行领先群伦的应用安全与交付会议AppWorld 上,F5发布引领新时代的新功能,同时保护和支持在现代数码体验核心中,激增的应用和API ,并降低复杂性。

随着人工智能加速应用和其连接的API的快速成长,F5将API程序码测试和遥测分析导入F5 Distributed Cloud Services,打造完备、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F5也宣布透过智能功能将AI布建到整个解决方案架构中,协助客户对抗复杂的AI网安威胁,同时更能轻松地保护和管理多云应用环境。

F5总裁兼首席CEOFrançois Locoh-Donou表示,企业面临极具挑战的复杂环境和快速变迁的威胁情势。为了兼具保护和提供AI服务,使得许多安全和IT团队面临的压力与挑战,使他们无法负荷。我们的使命是提供能大幅减少这种复杂性的解决方案,协助客户能更专注于业务的成长。提供的新功能确保客户应对AI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使他们轻松地保护和支持无处不在的应用、API。

在F5即将发布的2024年应用策略状况报告中,88%的企业表示,他们在多个环境部署应用和API。企业已经察觉没有任何单一云端平台,能够完备适用于每一个应用,而混合式和多云端架构,是满足现代数码体验与高端用户期望的高灵活需求。

这已在企业应用环境中造成巨大的复杂性,这种趋势仍在持续加剧。该研究也发现,将应用托管在六个不同环境中的企业比例达到38%,较去年成长数倍。与此同时,透过应用来进行处理、传输的关键数据,已成为日益复杂网络攻击的首要目标。复杂性不仅会拖慢营运速度,还会扩大威胁面并为企业带来巨大风险。

随着AI推动应用和API数量的成长,它也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安全挑战。新的AI驱动的数码体验高度分散在不同环境,各种数据来源、模型和服务,分布在本地、云端和边缘环境中,所有这些都通过不断扩大的API网络连接。保护这些API连接和运行的数据,是企业在部署更多AI服务时必须面临的关键安全挑战。

为了应对这项挑战,F5 Distributed Cloud Services现将提供业界最全面、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现今,公司被迫使用不同的软件工具技术和功能,在建置和执行时保护API。 透过最近收购的API安全创新者Wib的附加功能,可实现应用开发过程中的漏洞检测和可观察性,确保在API投入生产之前识别风险并实施安全策略。 面对前所未有的API高安全需求与复杂情况下,F5透过在单一平台上提供API发现、测试、状态管理和执行时的保护,使客户无需额外支付成本和管理独立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全球近一半应用程序的数据路径中皆有F5技术支持,独特的位置和专业知识使其在数据层提供AI功能解决方案。 新的F5 AI Data Fabric是建立创新解决方案的基础,可协助客户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并更快采取移动。 来自Distributed Cloud Services、BIG-IP和NGINX的遥测将提供无与伦比的洞察力、产生实时报告、自动化操作并为支持AI智能代理。

2024年F5也将推出一款AI助手,它将改变客户使用自然语言界面与管理F5解决方案的方式。 该工具由F5 AI Data Fabric提供支持,这个工具将作为IT和安全团队的智能合作夥伴。它轻松将生成数据可视化、识别异常、查询并生成策略配置以及应用补救措施。 它还将能充当嵌入式客户支持经理,允许客户提问并根据整个产品知识库的模型培训获得建议。协助企业能够为他们的客户提供卓越、安全的数码体验,并保持领先防御在威胁之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