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福自动化推动电子生医产业转型 强化在地服务能量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倍福自动化推动电子生医产业转型 强化在地服务能量

  • 刘中兴台北

德商Beckhoff倍福欢庆在台成立公司五周年,同时扩大服务范围,正式启用桃园办事处。活动由台湾倍福总经理王绥隽(右三)主持,德国经济办事处首席代表暨处长林百科(右四)、桃园市经发局局长张诚(右二)、旭源包装总经理庄雅萍(右一)、瑞健公司总监Lucy Chung(右五)参加活动。倍福
德商Beckhoff倍福欢庆在台成立公司五周年,同时扩大服务范围,正式启用桃园办事处。活动由台湾倍福总经理王绥隽(右三)主持,德国经济办事处首席代表暨处长林百科(右四)、桃园市经发局局长张诚(右二)、旭源包装总经理庄雅萍(右一)、瑞健公司总监Lucy Chung(右五)参加活动。倍福

工业4.0浪潮席卷全球,智能转型成为制造业追求永续营运的必要策略,要落实智能化愿景,必须先有高效、稳定的自动化为基础。为回应市场需求、提升自身竞争力,台湾制造业者近年开始加快相关布局,全球自动化大厂倍福(BECKHOFF)总经理王绥隽指出,近期成立的倍福桃园办公室,就是为了强化在地服务能量,协助台湾客户推动转型。

PC-based与EtherCAT控制的标准制定者

倍福是自动化控制领域先驱,早在1986年就推出全球首款PC-based架构控制器,在PC-based控制技术方面有丰富经验,并且以此为基础开发出各种创新产品与技术。在产品面,倍福拥有工业电脑、I/O与现场总线(Fieldbus)组件、驱动技术、智能输送系统、自动化软件、无控制箱自动化系统、工业图像处理等完整的产品线,可广泛应用于各类型产业。技术部分,倍福的TwinCAT自动化软件与EtherCAT工业网络通讯协定等先进技术已广为业界采用,其中兼具实时性、网络拓扑灵活、高效数据传输、扩展性的EtherCAT,更成为运动控制领域的通讯标准。

倍福来台成立台中分公司已超过五年,服务对象聚焦于高端制造业者,其中又以中大型传统制造、半导体、电子、生医制造为主,目前已有多数台湾半导体制造与生医业者采用该公司先进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王绥隽透露,此次成立桃园办公室就是希望能提供北部客户更快速、完善的在地服务,并协助客户善用PC-based控制器的开放性优势,顺利启动数码转型。

PC-based控制器易于融合IT与OT

王绥隽接着介绍目前市场上的PLC与PC-based两大主流控制器。他提到这两种类型控制器的语法、架构均不相同,PLC历史悠久,技术也相当成熟,但由于所使用的阶梯图语法难与IT系统界接,再加上各自动化大厂均采自订的工业通讯标准,因此架构相对封闭,这也是OT系统多年来自成一格,不易与IT系统整合的主因。

PC-based控制器顾名思义就是以PC技术为基础,因此可直接整合各种IT技术,例如近期成为全球产业重点趋势的AI,就只能建置在PC-based控制器,至于制造业强调的效能与稳定性,王绥隽表示,技术成熟多年的PLC,效能已逼近极限,成长空间极为有限,PC-based控制技术则在半导体芯片等业者的全力投入下,效能不断提升,倍福的高端PC-based控制器的效能就比PLC更高,且更容易上手使用,产品稳定性已通过市场验证,不再是此类架构痛点。

完美整合自动化软硬件,效能更佳

目前台湾市场中同样主打PC-based的工业电脑厂商,主要使用其开发的硬件来搭配第三方提供的软件,在此架构下容易遇到整合性问题,当客户需要进阶功能的延伸或是更高速的应用时,会因为软硬件整合性不佳,造成功能上与速度上的限制。而Beckhoff则是有自行研发的软硬件,因此可提供包含软硬件的整体解决方案,此做法在产品开发阶段就已有完善的整合考量,因此软硬件之间的搭配更紧密,可确保效率完整发挥,成本与架构也能进一步优化。王绥隽以EtherCAT为例,现在工业电脑的运动控制系统都是控制器搭配运动控制轴卡,两者之间再以EtherCAT标准的以太网络缆线连接,倍福则将轴卡内建于控制器中,此做法不仅可降低配件成本,同时也大幅精简架构,让系统运作更稳定。

提供高精度与开放式自动化解方

至于场域应用部分,王绥隽指出倍福提供了完善开发环境,再加上开放透明的底层架构,制造业者可借此满足不同领域制造业的特定需求。另外倍福也已建立起完整的产业服务生态系,生态系中同时拥有倍福产品与特定产业两大专业的系统整合商,可打造出最适合制造业客户的自动化系统。

对于未来发展,王绥隽指出倍福看好台湾制造业的潜力,除了已占全球关键地位的半导体产业外,生医产业也是明日之星。他指出台湾医疗实力强劲,桃园的生医产业聚落已然形成,产值也正快速成长中,倍福的自动化产品可协助生医器材制造者克服环境要求严苛与高精准度的挑战,桃园办公室成立后,倍福将进一步强化在地服务能量,提供客户效能与稳定性俱佳的自动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