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SaaS服务成企业首选 如何打造更好的云安全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当SaaS服务成企业首选 如何打造更好的云安全环境

  • 陈其璐台北

思想科技Master Concept与HENNGE、Palo Alto Networks携手举办云端网安研讨会「加值数码转型:SaaS下的云端安全防护」。
思想科技Master Concept与HENNGE、Palo Alto Networks携手举办云端网安研讨会「加值数码转型:SaaS下的云端安全防护」。

随着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企业数码转型的第一阶段也逐渐告一段落。为因应疫情冲击,云端服务所带来的协作力、可扩充与高敏捷特性深受不少企业青睐,根据 HENNGE 在2020年6月对全台上百间企业的调查,高达71%的受访者表示云端服务有效地增加了工作效率。其中,导入云端邮件的企业更是占比最高的78%。

Google Workspace即是近期最热门的云端生产力工具,透过整合电子邮件、实时信息、视讯会议与文件管理等协作功能,不仅让员工的工作场所不再局限,更同时兼顾安全性与管理便利性。SaaS服务在疫情催化下成了企业解决方案的首选;然而,在企业云端化的同时,信息安全的威胁也随之而来。

观察到市场的趋势,思想科技Master Concept与HENNGE、Palo Alto Networks携手举办云端网安研讨会 -「加值数码转型:SaaS下的云端安全防护」,将主题围绕在企业最常使用的邮件系统、CRM 工具、储存空间等云端服务,并由两间网安大厂分享其网安解决方案如何打造更好的云安全环境。

在企业邮件系统如 Google Workspace、Microsoft 365 的防护上,HENNGE提供多云存取、数据外泄防护与邮件归档备份的整合性网安服务。HENNGE产品经理Kevin表示,HENNGE One解决方案主要是针对企业最可能遭遇的未授权存取、邮件数据外泄和装置遗失等网安状况进行预防性防范,能为企业带来更加妥善的邮件及云端系统控管,员工在使用上也更有保障。

Palo Alto Networks的Prisma SaaS则针对不同SaaS提供一致的进阶数据防护,在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的架构下提供风险探索、数据遗失防御、合规性确保和使用者行为监控等功能,有效防止数据泄漏和识别可疑行为。Palo Alto Networks网安顾问 Fungi 更特别强调, Prisma SaaS仅需透过API即可一次保护20多个SaaS服务,一目了然的可视化报表更可轻松查看正在发生的网安事件以立即采取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