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亚科技获台中市政府 112 年度友善中高龄绩优企业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联亚科技获台中市政府 112 年度友善中高龄绩优企业

  • 黄书玮台北

联亚科技荣获「台中市政府112年度友善中高龄绩优企业」。联亚科技
联亚科技荣获「台中市政府112年度友善中高龄绩优企业」。联亚科技

联华林德旗下的联亚科技荣获「台中市政府112年度友善中高龄绩优企业」,特别将获奖礼券 45,000元回赠予台中市政府社会局,作为鼓励市民自立就业之公益用途。

面对少子化、高龄化,加上台湾半导体倾压的产业结构,大缺工成为常态。104人力银行公布的《人资FBI调查报告》统计,企业从面试至到职,成功率仅2成,传统产业、知名度低的企业徵才更为困难。有监于此,中央与各级政府单位提出不少相应举措,以活络就业市场,例如劳动部「中高龄者及高龄者就业促进计划」,结合多个部会资源,共推动24项就业促进措施及81项具体做法,提供就业奖励及再就业准备协助。

联亚科技响应中央与地方政策,配合台中市政府的就业辅导计划,强化人才媒合机会。2023年七次参与市府举办的就业博览会,透过面对面沟通、提升公司曝光,来传递产业特质、职场环境属性,深化集团企业形象。此外,联亚科技主动提供求职者政府补助信息,协助申请津贴,善加利用资源,实质提供员工,提升到职率与稳定度。

联亚科技总经理包锺鸣表示,公司持续推动中高龄及高龄者员工就业机制,提供适当职缺与教育训练等多元职场健康措施。此次致赠奖励回馈于社会,响应台中市市长卢秀燕优先照顾弱势理念。市府劳工局长张大春肯定联亚科技的作为,展现「资源有限、民力无穷」的精神。

市府劳工局长张大春肯定联亚科技于开设职缺时,即考量中高龄者体力及技能,规划适当作业流程,不仅荣获友善中高龄绩优企业「优等奖」,并且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将奖励回赠,展现「资源有限、民力无穷」。张局长强调,市府会持续跨局处合作,协助市民安居乐业。

联华林德依循ESG指导,推动健康及友善职场,包含建立良好劳资关系、员工培育与成长,以及职场健康与安全。「安全第一」深植于集团的文化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