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和通参展COMPUTEX 2023 展现全方位5G通讯模块实力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广和通参展COMPUTEX 2023 展现全方位5G通讯模块实力

  • 孙昌华台北

广和通日前参展COMPUTEX 2023参展,现场展现全方位应用技术能力与解决方案。Fibocom
广和通日前参展COMPUTEX 2023参展,现场展现全方位应用技术能力与解决方案。Fibocom

无线通讯模块大厂广和通(Fibocom)于日前至COMPUTEX 2023(台北国际电脑展)参展,其摊位现场展示一系列广和通所打造的4G、5G通讯模块方案,其应用涵盖商务笔记本电脑、智能家庭、工业手持装置与边缘AI等,展现了能满足全方位应用的技术能力。

随开即联网  广和通占商务笔记本电脑5G模块八成市占

广和通于COMPUTEX 2023展示5G AIoT物联网解决方案。Fibocom

广和通于COMPUTEX 2023展示5G AIoT物联网解决方案。Fibocom

广和通于COMPUTEX 2023展示PC解决方案。Fibocom

广和通于COMPUTEX 2023展示PC解决方案。Fibocom

据现场的广和通同仁表示,目前全球搭载5G通讯模块的联网笔记本电脑,约有八至九成为搭载广和通的解决方案,所以目前全球主要的商务笔记本电脑品牌,广和通都已经打入其供应链,台湾笔记本电脑大厂也有采用。

事实上,广和通早在2020年就已经在耕耘5G笔记本电脑市场,广和通的5G模块方案FM350,搭载联发科的5G Modem芯片T700,支持SA与NSA网络架构,频段支持为sub-6GHz,据了解,T700的发布时间为2021年6月。

在过去,4G/5G联网笔记本电脑在市场中并不被看好,对于一般使用者来说,联网笔记本电脑并没有使用上的诱因,主要是有可能再另外支付电信费用,但如果是商务笔记本电脑市场就解决了诱因上的问题。

一来是商务笔记本电脑可诉求随时联网功能,使用者无需寻找Wi-Fi热点,打开笔记本电脑便能直接上网,加上商务笔记本电脑有相当大的需求来自于公司行号,由公司直接购买与配给SIM卡让员工直接使用。

另一方面,针对近期相当火红的eSIM技术,FM350也有搭载,所以其功能相当完整,可以配合笔记本电脑客户在不同的国家进行相应的频段的测试与配合,广和通表示,旗下的模块产品都是依据OEM与ODM等客户的反馈所打造出来,所以很容易就能打进客户的供应链,现场人员也指出,若是客户在商务笔记本电脑机种特别打造金属机身,加上各家业者对于天线的配置作法也各有不同,如何协助客户处理信号杂讯的问题,也是广和通与客户所共同努力的地方。

而在Chromebook市场上,广和通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有通过Google认证的无线通讯模块的业者,4G方面就是FM101,搭载Qualcomm 4G芯片,而5G就是前述所提及的FM350。

5G开始渗透非手机应用  广和通展示一系列完整方案

而在家用无线闸道器所采用的方案为FG370,内建联发科的T830 5G处理器,内建4核的Cortex-A55,符合3GPP Rel.16标准,最大下载速度理论值为7.01Gps,同时也支持10Gbps 以太网络规格。

在工控手持平板/PDA领域,广和通则是推出一款参考设计,搭载SCA825-W模块,内建的是Qualcomm的QCS8250,同时也可以因应客户需求,决定是否支持5G无线联网技术,以现今以ARM架构处理器在工控领域来说,Qualcomm由于本身内建4G/5G技术所以会是客户相当理想的选项之一。边缘AI应用方面,现场也能看到有NVIDIA的边缘AI方案搭配广和通5G通讯模块的技术展示。

至于在5G CPE等小型基站领域,广和通与台湾许多系统整合与代工业者有相当密切的合作,目前已经开始向美国、日本与印度市场开始交货,据了解印度已在2022年开始进入5G商用阶段,所以已有产品进入印度市场,而碍于欧洲市场需求不振,广和通也预估后年欧洲市场景气将逐渐回稳,届时预计将是广和通的主要出货区域。

整体来说,尽管全球智能手机需求不振,但5G涵盖的应用相当广泛,也开始在诸多应用中提升其渗透率,观察广和通在COMPUTEX 2023的展示,该公司与全球主流的芯片业者密切合作,为客户所打造的一系列模块方案,多已经可以进入量产,且技术完整度相当高,可因应全球各地频段需求,预料将进一步提升5G在多元应用的能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