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福领先推出MX智能控制柜 模块化带来更高效益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倍福领先推出MX智能控制柜 模块化带来更高效益

  • 刘中兴台北

创新的MX-System将取代传统控制柜,打造模块化的可插拔式自动化系统。Beckhoff
创新的MX-System将取代传统控制柜,打造模块化的可插拔式自动化系统。Beckhoff

全球自动化大厂-倍福Beckhoff一直以创新之姿活耀于工控领域,这次更领先市场推出模块化控制柜MX-System。此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将为工厂自动化开辟全新的可能性,其特点涵盖:整合灵活、优化空间,将完全取代传统的控制柜。MX-System采用模块化设计,外壳为IP67 防护等级,可以直接安装在机器设备上,显着减少设备商在规划、设置、安装与维护等工作,以此提高生产效率。

模块化与标准化,取代传统控制柜

尽管电子电力元件的体积已经在不断变小,效能也更加强大,甚至还整合了安全功能,但控制柜的体积却仍旧无法减小。情况甚至还恰恰相反,附加的自动化设备功能不断增加了控制柜中专用功能组件的数量。

倍福认识到,只有所有设备或功能单元都使用统一的界面,才能够一劳永逸地减少接线工作。我们的目标不仅是透过数码化和自动化提高控制柜的设计和制造效率,而且要完全取代传统控制柜。因此,我们开发了 MX-System,它是一款模块化的自动化元件,它配备标准的电气和机械界面,通过底板插接模块,可直接安装在机器设备上,无需额外的保护外壳,显着减少所需的安装空间。MX-System系统元件的装配非常简单,只需一个工具就能将所有模块拧到底板上。使用MX-System,将不再需要手动组装的中央控制柜。

简化维护工作、节省空间 , 为设备商打造高效率

MX-System提供模块化解决方案,显着减少在设计阶段的规划工作和所需的组件数量,例如:电路图及相关的工作量减少80%,降低整体成本。MX-System的设计节省空间,并以简单的插拔功能取代复杂的单独布线,仅需一小时即可完成模块化安装。藉由避免接线出错的风险,摆脱过去繁琐且容易出错的人工组装控制柜的流程。此外,MX-System 符合相关控制柜标准的要求,与传统控制柜不同,MX-System符合 IEC、UL 和 CSA 标准,得以成为全球标准化的解决方案。

MX-System透过EtherCAT诊断功能,可以提早检测、排除故障,确保系统通讯稳定。每个功能模块都有一个 DataMatrix 代码,可透过手机 APP 扫描代码以获取相应的诊断数据,让维修人员不需要测量硬件即可准确了解某个功能或模块的状态。MX-System可插拔设计,方便更换模块,以简化维护、维修工作,为设备的整体运行带来正面效果。MX-System系统满足现代化预测性维护管理的需求,为设备制造商带来巨大的竞争优势,为未来实现无控制柜自动化之路。更多信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