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医电AI双眼龙热像仪于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展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筑波医电AI双眼龙热像仪于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展出

  • 魏于宁台北

筑波医电专案业务主管周辰峰(右) AI双眼龙红外线热感及可见光自动检筛系统(左)。筑波医电
筑波医电专案业务主管周辰峰(右) AI双眼龙红外线热感及可见光自动检筛系统(左)。筑波医电

筑波医电获讯连科技邀请,以「新安防」主题参加「2022 Secutech 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于展会中展示「AI双眼龙热像仪」,此系统结合讯连科技的AI 脸识别引擎FaceMe技术,已导入国内外许多的医院、政府学研单位、大型科技半导体厂。

近期台湾疫情不断升温,面对攀升的确诊数及足迹扩散的不确定性,企业如何快速因应并在成本有限下确保持续运营、员工安全为必要议题。筑波医电提供高规格AI双眼龙热像仪,结合人脸识别、差勤管理打卡、人员进出安全管理、口罩识别、体温量测,有效达到实名制人流管控,并找出潜在感染风险者。精准、快速、稳定,只需要一机即达成防疫多功能,帮助公司降低成本,适用大型科技公司、工厂出入口防疫管控。

在边缘AI与数据分析的加持下,安防已延伸触角至智能零售、健康安全管理、智能门禁等各项应用中。讯连科技在本次参展也介绍台湾第一、全球顶尖的 AI 脸识别引擎 FaceMe的各项应用,帮助企业加速导入 AI 人脸识别技术,跃升智能安防行列。筑波医电表示,结合FaceMe应用在AI双眼龙热像仪上,除了原本的动态10到30人检筛与异常温度纪录,人脸识别尤其对超过100位以上员工的各科技公司大厂适用,可同时识别员工身份、纪录上班时间和量测体温,精准度高达99%,达到安全防控与降低接触感染风险。

除了科技产业的应用,AI双眼龙热像仪亦导入部立桃园医院7A负压隔离病房,为医护人员提供一站式的非接触性门禁筛检系统。近期也支持桃园国际机场的出入境筛检,保障机场工作人员与民众的健康安全。筑波医电从3C到3医,结合过去无线通讯产业经验,致力于开发智能系统方案,满足各类大型机构的防疫门禁需求,以最高规格的等级达成精准、有效率的管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