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助力远东SOGO抢攻周年庆商机 云端服务开启智能零售、创下业绩新高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AWS助力远东SOGO抢攻周年庆商机 云端服务开启智能零售、创下业绩新高

  • 黎思慧台北讯

远东SOGO网安长叶为立将亲临AWS智能零售论坛,分享远东SOGO的上云之旅。AWS
远东SOGO网安长叶为立将亲临AWS智能零售论坛,分享远东SOGO的上云之旅。AWS

百货龙头远东SOGO在台成立超过30年,不仅持续引领台湾的时尚流行,近年更积极实践数码转型。远东SOGO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AWS)云端服务已经超过5年,透过AWS的基础设施、云端应用及专业建议,持续提升会员服务相关信息系统效率与韧性。2023年周年庆期间,远东SOGO也使用AWS云端服务优化信息系统,在系统效能需求高于平时20倍至30倍的尖峰时段维持App系统稳定流畅,快速处理优惠活动与赠奖回馈的需求,提供良好的消费体验,在为期12天的周年庆创下120亿元的业绩新高。AWS将于3月28日在台北华南银行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24年智能零售论坛,远东SOGO网安长叶为立将亲临现场,分享远东SOGO的上云之旅。

AWS云端服务助力远东SOGO迈向智能零售:弹性算力、有效监控、自动优化

AWS将于3月28日在台北华南银行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24年智能零售论坛。AWS

AWS将于3月28日在台北华南银行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24年智能零售论坛。AWS

零售业的显着特点是业务常有明显的流量波动,如淡季与旺季的流量差异巨大。这时其信息系统服务必须保持足够的弹性,需要能够根据业务需求快速调整资源,且在流量高峰期依然维持系统的稳定运行、服务不间断。同时,由于涉及大量的用户数据,零售业者往往对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极为关注。在AWS的帮助下,远东SOGO将会员服务相关信息系统云端化,运用云端服务全面监控与优化App系统。例如数据库因大量查询需求而负载过高时,透过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Amazon RDS)托管关联式数据库服务,便能借助仅供读取复本(Read Replica)的功能,将数据复制到不同的服务器供查询使用,降低原本数据库的读取负载。

此外,还能借助Amazon CloudFront的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内容交付网络的服务来降低网络延迟,并透过Web应用程序防火墙AWS WAF服务过滤不明流量。AWS专业而全方位的云端服务,让远东SOGO团队不需分心处理信息系统,能更专注在业务工作上,进而提升营运效率、降低成本并增加营收。

以Amazon CloudWatch服务为核心,为远东SOGO打造「企业级战情室」

针对周年庆期间流量倍增的情况,AWS建议远东SOGO强化系统监控,一方面蒐集服务器平时的流量数据,了解系统负载上限,以设定预警基准;另一方面深入盘查数据异常,进而修复系统的缺失。AWS透过Amazon CloudWatch为远东SOGO打造「企业级战情室」,蒐集各个系统的监控数据与关键记录,在周年庆期间也能实时监测,并在高流量时自动发出警示,让技术团队能立即评估是否需要扩充容量。此外,Amazon CloudWatch服务能确保活动当下,即便进行数据查询与分析,也不会对服务器造成额外负载。AWS全方位的监控服务助力远东SOGO实时掌握系统的运作情况,若发生异常也能在第一时间警示并修复,确保周年庆期间提供顺畅稳定的App体验。

AWS Support团队协助,专业建议最大化云端科技效益

在周年庆活动之前,远东SOGO启用AWS的Infrastructure Event Management(IEM)基础设施事件管理服务,并由AWS Support团队协助厘清系统相依关系,并对内外部关键系统进行压力测试。测试期间AWS Support团队尝试多种系统配置、获取系统承载流量上限、演练应急手段,以预先调整服务器容量,以及设定自动扩充机制,确保系统在流量高峰也能顺利运行。周年庆期间,AWS Support团队也线上协助监控服务器运行状态,并给予服务器硬件资源调度建议、故障诊断,提供远东SOGO全面而实时的协助。

远东SOGO网安长叶为立表示:「远东SOGO不仅致力于提升信息系统的效率与弹性,更希望让云端技术成为公司商业策略的致胜因素。提供优惠活动与赠奖回馈的App服务能流畅不间断,是客户顺利购物、有良好体验的关键。然而在周年庆等流量高峰,信息系统会面临算力不足、系统当机、除错缓慢等挑战。当远东SOGO正式将系统云端化到AWS之后,借助AWS的基础设施、云端科技及专业团队,信息系统的流量挑战便迎刃而解。如此一来,远东SOGO团队可以专注在零售业务与创新上,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也能降低成本、增加营收。」

AWS智能零售论坛当天集聚了美、韩、日、台四地的专家。除远东SOGO的分享外,日本FamilyMart财务与数码业务系统总经理田口宏等多家技术领先的客户,也将与AWS专家齐聚一堂,以「亚马逊领航  开启AI零售云时代」为主题,共同探讨零售业如何借助AWS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云端科技打造更高效的营运模式。论坛已超过一千五百人报名,其中约三成为信息科技主管、二成为行销专家,更有来自金融与制造业的参加者,透过跨领域的交流,学习如何运用新科技强化企业获利能力。期望利用AWS的云端与AI技术优化营运效率,同时掌握数据分析与洞察,能为消费者打造更佳的购物体验,迈向智能零售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