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推出安全快闪存储器 可抵挡后量子计算攻击和提供供应链信息安全管理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华邦推出安全快闪存储器 可抵挡后量子计算攻击和提供供应链信息安全管理

  • 林稼弘台北讯

华邦W77Q系列产品是目前市场上首款配备Leighton-Micali Signature (LMS) 演算法来应对后量子口令 Post Quantum Cryptography  (PQC) 需求的安全存储器。华邦
华邦W77Q系列产品是目前市场上首款配备Leighton-Micali Signature (LMS) 演算法来应对后量子口令 Post Quantum Cryptography  (PQC) 需求的安全存储器。华邦

全球半导体存储器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华邦电子宣布TrustME W77Q系列新增全新256Mb、512Mb和1Gb高容量安全快闪存储器产品。W77Q系列产品是目前市场上首款配备Leighton-Micali Signature (LMS) 演算法来应对后量子口令 Post Quantum Cryptography (PQC) 需求的安全存储器,其突破性的设计强化在商业、工业和服务器领域的物联网边缘设备的信息高度安全需求。

由于传统加密演算法在量子电脑的攻击下已不再安全,PQC因此被认为是极为重要的演算法并将逐渐取代传统加密演算法。许多政府部门和安全分析师认为,2030年将会是传统口令学被淘汰的一年。 NSA 以及NCSC已采用LMS作为主要的PQC演算法并用于硬件和软件更新以进行数码签章与身份验证。预计自2025 年起,软件及靭体签章都将开始遵循新的 CNSA 2.0准则,并于2030完成转换期且开始强制执行。

最新发表的W77Q系列拥有256Mb、512Mb 和 1Gb 的高容量,支持 LMS-OTS (NIST 800-208) 非对称金钥加密演算法,使设备能以非对称PQC签名验证演算法来达成安全写入,更新与OTA, 并实现供应链安全。TrustME W77Q是专为工业物联网、网络连接、服务器以及关键基础设施等应用而设计的安全快闪存储器。此次全新产品系列的发布,代表华邦电子已成为业界第一家整合PQC的存储器供应商,不仅满足最新规范的需求,同时也树立全新标准。

在效能运行上,W77Q产品系列支持高性能Quad-SPI,速度可达166MHz,并配备8个适用于个人电脑的Replay-Protected Monotonic Counter (RPMC),提供安全启动与防止Rollback攻击。除此之外,512Mb和1Gb容量的产品也支持同步读取和写入,大幅提高软件OTA效率。

华邦W77Q安全快闪存储器不仅兼容于W25Q产品,且拥有一系列确保平台安全性的功能:

代码和数据保护: W77Q安全快闪存储器为代码和数据提供强大保护,有效防止黑客篡改。RoT也遵循TCG DICE认证机制。

认证: 华邦安全快闪存储器采用严格的认证协议,确保只有经过授权的参与者和软件层才能存取。

具备回滚防护功能的安全软件更新:支持线上安全软件更新时的 Rollback防护,以确保仅执行合法的更新; W77Q遵循NIST SP 800-208的规范并采用LMS演算法,在软件更新过程中保持最严谨的安全性及完整性,以提供额外的保护。

系统恢复力:遵循NIST 800-193建议,自动检测未经授权的代码更改,使系统能够恢复到安全状态并阻止潜在的网络威胁。

安全供应链:在供应链流程中,安全快闪存储器能保障快闪存储器内容的原始性和完整性。W77Q采用基于LMS-OTS (NIST 800-208) 的线上验证技术,可防止在平台组装、运输及配置过程中发生内容篡改和错误配置的问题,从而防范网络攻击。

同时,这些安全功能也满足通用准则 (Common Criteria)、SESIP和FIPS 140-3的严格认证要求,以兑现华邦电子于安全存储器解决方案的承诺。

华邦电子表示:「在快速发展的量子计算技术里,PQC代表了安全通讯的未来。华邦电子最新TrustME W77Q不仅仅是产品,更是华邦在不断发展的数码世界中对创新和安全的承诺。藉着这款业界第一家整合PQC演算法的安全存储器,华邦正在制定一个行业的新标准,确保我们的客户配备最先进、最安全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