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需要矽光子技术?Intel:原因在数据中心资源调度优化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为何需要矽光子技术?Intel:原因在数据中心资源调度优化

  • 黄书玮台北

 

矽光子技术是针对既有的光通讯的缺点加以改善。而Intel投入矽光子领域已有不短的时间,自2000年开始到现在,已将近24年,直到2016年,才有正式的产品推出,显然矽光子技术的研发需要投入不少资源与人力。而Intel对于矽光子的看法,自然是希望能被大量应用在数据中心领域。

Intel技术行销经理孙嘉鸿(左)与【姚姚Tech666】主持人姚嘉洋。IC之音

Intel技术行销经理孙嘉鸿(左)与【姚姚Tech666】主持人姚嘉洋。IC之音

来宾:英特尔技术行销经理孙嘉鸿
本集节目要点:
📣Intel投入矽光子技术研发与量产,优化三五族材料研发提升性能表现。
📣优化数据中心资源调度,Intel以RSA(Rack Scale Architecture)概念出发,矽光子技术扮关键角色。
📣矽光子关键因素甚多,概念不脱半导体制程与封装技术两大方向。

获取产业最新信息,聆听【姚姚Tech666】还有以下方式:
📣每周三更新,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上线,欢迎关注与订阅
📣广播:IC之音FM97.5(桃竹苗),每周三18:00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