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推出支持新界面标准 OpenZR+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安立知推出支持新界面标准 OpenZR+

  • 孙昌华台北

具有卓越冷却性能的测量模块,为使用OpenZR+收发器的网络实现精确评估。安立知
具有卓越冷却性能的测量模块,为使用OpenZR+收发器的网络实现精确评估。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推出支持新界面标准OpenZR+的400G(QSFP-DD)多速率模块MU104014B,成为其以太网络测试仪Network Master Pro MT1040A的模块之一。OpenZR+支持低成本数据中心互连(DCI)和都会区网络建设。

该测量解决方案从使用现有波分多工(WDM)系统的高成本网络到使用OpenZR+收发器的低成本网络,皆能支持测试。透过这一解决方案,MT1040A将有助于降低网络建设和扩展成本。新测量模块具有出色的散热和冷却性能,能够防止OpenZR+收发器产生的热导致通讯故障,这将有助于更准确地测量网络性能。

为满足社会需求,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和云端服务日渐普及、数码转型(DX)持续进步,数据中心和都会区网络正迅速成长。然而,可用空间、供电能力和空调的限制,都对于现有中型数据中心的容量扩展带来问题,因此,增加分散式中型数据中心的数量比起新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更有效率,这推动了更多中型数据中心之间的DCI需求。

网络营运商提供的WDM线路被广泛用于DCI,但其价格昂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400ZR标准应运而生,实现了低成本的网络建设。然而,400ZR的传输距离短,其数据传输速率仅400G。OpenZR+标准的制定正是为了支持更长的传输距离,以及100G至400G的数据传输速率。

相较于现有的WDM系统,OpenZR+收发器价格低廉。OpenZR+支持各种网络配置,更适用于DCI建设;但另一方面,由于OpenZR+能够进行长距离传输,所以有些OpenZR+收发器的功耗几乎是现有 400ZR收发器的1.5倍,甚至还会产生更多热耗散。因此,为了准确测量OpenZR+收发器且不发生故障,测量模块需要具有收发器散热措施,以便抑制收发器产生的热量,新升级的MT1040A测量模块即可满足上述需求。

MT1040A是一款B5尺寸的400G手持测试仪,具有出色的可扩展性和可操作性。这款现场测量仪器能以触控面板操作,并配备9英寸屏幕,体积小巧以便单手携带,支持从10M到400G的各种网络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