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线上无线微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意法半导体推出线上无线微控制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线上离无线微控制器,提升智能测量、智能建筑和工业监测之连线效能。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推出线上离无线微控制器,提升智能测量、智能建筑和工业监测之连线效能。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新推出一款融合无线芯片设计与高效能、高效能STM32系统架构的微控制器(MCU)。全新节能功能将这款无线MCU的电池续航时间延长至15年以上。

在线上的应用领域包括能源测量、监控设备、报警系统、致动器,以及智能建筑、智能工厂和智能城市的传感器,STM32WL3无线MCU有助于控制功耗,并优先指令顺序。这些高效能MCU可改善使用者体验、提供服务并减少环境足迹。透过使用意法半导体无线MCU,装置和应用设计者可以快速开发新产品,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STM32WL3是意法半导体高整合度无线芯片系列的最新创新产品,内建先进之高效能、多协定射频收发器,其采用全球免授权之工业、科学和医疗(Industrial, Scientific, and Medical;ISM)专用无线电波段进行线上离通讯。除了主射频收发器外,新微控制器还整合业界独一无二的超低功耗射频收发器。在连续监听唤醒信号期间,可以关闭系统以节省电力。

业界领先的客户正在使用STM32WL3 MCU提升智能连接装置的产品价值,例如,利尔达(Lierda)物联网技术公司采用STM32WL33降低功耗,并为现有的网络产品增加线上无线连接功能。该公司的模块利用MCU射频唤醒功能将系统功耗降至最低,监控和维护点对点或点对多点连接的无线连接网络设备。

而Silent Smart Technology则开发出一系列搭载STM32WL3无线MCU之Sub-1GHz无线通讯模块。这些模块支持多种传输模式、通道监控、无线中继等功能。MCU的唤醒功能让模块进入深度睡眠模式,而其工作电流仅约1µA,同时保持就绪状态,可以随时恢复正常运作。

意法半导体无线业务线总经理Benoit Rodriguez表示,「ST新推出的STM32WL3多功能线上无线微控制器可协助利尔达、Silent Smart等客户研发创新、灵活的产品,大幅降低产品功耗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利用唤醒射频收发器和流量测量LC感应控制器等特殊功能,开发者能够为智能测量、智能农业和资产追踪产品设计高效能连线功能,仅需小容量电池就能续航长达15年之久。」

STM32WL3纳入意法半导体不断扩大整合无线通讯与主应用控制器的产品家族,可以协助客户克服工程挑战,降低功耗和尺寸,同时提升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