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eme Universal平台满足多元网络环境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Extreme Universal平台满足多元网络环境需求

  • 魏于宁台北讯

Extreme Universal Platforms 将云端管理功能与新一代交换器和存取点结合,只需更改软件或功能集即可支持多种部署。Extreme Networks
Extreme Universal Platforms 将云端管理功能与新一代交换器和存取点结合,只需更改软件或功能集即可支持多种部署。Extreme Networks

IT技术与现代业务持续不断的精进与演变,企业市场对网络解决方案的需求也随之改变,当今企业需要更高灵活性与可扩展性,让网络系统可快速适应不同的业务状态,此外现在IT架构渐趋复杂,网络管理效率越来越重要,可直观操作且具备自动化功能的工具,将可有效降低企业内部IT团队的工作负担。Extreme Universal Platform(通用平台)的概念网通产品,则是上述问题的最佳处方签。

Extreme Networks大中华区首席技术顾问陈瑞建指出,Universal Platform是具备高灵活特性的网络解决方案,透过此平台,企业在购置设备后,可自行决定运行的操作系统种类,无论是选择传统网络还是较新的Fabric,都可根据自身需求,打造出零信任安全与网络结构虚拟化架构。

在此机制下,系统仅需单一硬件就可满足适应传统Campus、 IP Fabric或者Ethernet Fabric等多种网络结构和应用,解决以往因应业务或技术变化,需重新投资新硬件的问题。网络结构虚拟化设计,则可在同一设备运行多个虚拟网络,进一步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和灵活性,并减少设备和运维成本。

对Extreme Networks自身而言,有了Universal的通用特色,则是可精简产品线、提升生产效能,降低制造和库存成本,优化整体运营效能,并将此优势转化、回馈给客户,除可提供企业更经济、更可持续的产品,也形塑出对地球环境友善的营运模式,打造Extreme、客户与环境三赢的荣景。

在网安方面,Extreme采取多种措施来保护产品与客户的网络安全,并通过ISO 27701和CSA-STAR Level 1等多项国际安全认证。Extreme Networks长期关注网络新威胁,在提供终身软件更新服务的同时,也持续强化提升网安强度。该公司推出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可透过端到端的产品服务,环环相扣保障系统安全。此一SD-WAN方案涵盖LAN(区域网络)与WAN(广域网络),内建防火墙并支持跨区域的零信任网络架构,确保每个登入网络的使用者都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此外Extreme也持续整合、完善产品线,融合了网络存取控制(NAC)和云端提供的零信任网络(ZTNA)架构,进一步强化安全性。

Extreme 产品的可用性,分为稳定性与长供期保证两大环节。稳定性方面Extreme Networks拥有超过20年的芯片开发经验,并透过多年来持续并购多家专业厂商,累积起强大专业能量,并将之转化为产品优势。以节能为例,Extreme的无线AP向来以低功耗着称,最新的Wi-Fi 6E AP更比市场同类型产品节省50~75%的功耗,使用者可借此降低营运成本,同时可沿用既有交换器,无需为导入新AP更换设备。

Extreme的另一节能策略云端服务,使用者可视需求选择该公司提供的多种云端平台组合,所有选择都适用同一通用授权(Universal License),大幅提升网管效率,减少内部资源消耗,同时强化能源效率和成本控制。长供期保证部分,Extreme Networks从产品开发阶段,就特别加强注重长期稳定供货能力,与Broadcom等全球芯片大厂建立密切合作关系,确保能够及时获得最新技术,同时维持稳定货源。

至于自动化功能,Extreme 产品则有单一设备自动化和网络结构自动化两大区块。该公司的单一设备已具备自动编程工具,使用者可依据时间或特定条件进行自动化控制,例如学校寒暑假或办公室长假等无人使用的时段,自动关闭或调整设备,借此节省能源、增加安全性。使用者如有进一步的自动化需求,还可利用Extreme网管平台提供的API和开放性RESTful界面,进行更复杂的系统整合。网络结构自动化部分,使用者可透过Extreme 网管平台内建的Workflows工具,设定时间或事件的自动化排程操作,此工具也可与第三方设备和系统快速整合,提升平台运作效能。

Extreme的功能已可满足现在学校、企业等大型组织的网络需求,对于近年来快速精进的企业IT技术与陆续浮现的新应用,Extreme Networks已有明确蓝图。陈瑞建表示,首先是虽然交换器、AP等硬件的基本功能变化虽然有限,但企业网络的带宽已大幅提升,因此接下来将提供具备运行虚拟机器能力的交换器,协助企业高效整合资源、减少采购监控工具需求。在AP方面,则是强化蓝牙功能与IoT整合能力,满足市场高整合与多元应用需求

在软件层面,Extreme Networks将扩展云端服务范围,包括强化既有的网络管理、扩大网安与各项应用整合。此外Extreme Networks也正开发商业分析工具,企业组织可借此分析消费者行为,制定产品行销策略,优化企业管理与营收效益。

Extreme Networks是云端网络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为全球80多个国家,超过50,000名客户提供极进方案,当中包括一半以上是世界财富50强企业的信赖。xtreme Networks协助丰富客户体验、降低风险、提高营运效率并增加营收。极进方案更多信息请洽询Extreme Networks 台湾代理商逸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