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县办2023新创成果博览会 第二届「青春靓点子」决赛结果出炉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竹县办2023新创成果博览会 第二届「青春靓点子」决赛结果出炉

  • 林佩莹新竹

11家优秀新创轮番上台展示与7大企业的共创结果。新竹县政府
11家优秀新创轮番上台展示与7大企业的共创结果。新竹县政府

新竹县2023年青年创新创业计划「青创点睛 竹梦成金」12月5日举办2023新创成果博览会,第二届「青春靓点子」学生创业挑战赛最终结果也出炉,历经精彩发表及专业评审评选,由新创司图科技、雅匠科技与乐达创意科技拿下本年度「创新卓越奖」;学生创业挑战赛部分则由阳明交通大学和中央大学组成的「JLL」拔得头筹,获得8万元冠军奖金。
 
新竹县长杨文科表示,如何激发年轻人的热情,有创业的无限潜力并发挥出来,这是新竹县政府教育局推动青年事务重要的工作。杨文科表示,近年大家都在谈青年创业,新竹县政府很踏实的做,把0到1当成萌芽的阶段,从1到100则是拓展创业能量的阶段,据他所知,这场比赛竞争激烈、成果丰硕。杨文科也说,非常感谢StarFab Accelerator给予很大的帮忙、以及7大企业的加持,让青创的企业可以蓬勃发展,杨文科期许,不只在台湾、甚至希望可以在世界上竞争,这就是县府推动青创的大致轮廓。
 
杨文科引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名言,鼓励大众要抱着跳悬崖的决心做事,「就算没有风跳下去也会掀起一阵风」,鼓励青年创业要有胆识,「平台再大,如果不上舞台,永远没有赚钱的机会」,杨文科认为,「尽力而为,希望无穷」。杨文科也很感谢有7大企业协助,让青年创业有无限成长空间,「新竹县政府会做年轻人的后盾」,协助年轻人勇于创新、创业。
 
教育局表示,新竹县政府自2022年起携手StarFab推动「青创点睛 竹梦成金」青年创新创业培育计划并打造新竹第一个AIoT加速器,2023年更链结六福村、拓纬实业、智邦科技、华夏玻璃、纬谦科技、迈特电子、医智亮加速器等企业导师,以企业的场域、国际代理及行销资源为新创带路,共同开拓科技创新的崭新可能,昨天的活动中新竹AIoT加速器112年辅导的11家优秀新创,也轮番上台展示与7大企业的共创结果。
 
另外,来自全台上百位报名者中过关斩将、抢进决赛的八组「青春靓点子」学生创业团队,最终拿下冠军宝座的是阳明交通大学和中央大学组成的「JLL」,亚军是龙华科技大学的「GaiaBit毛焦点靓青春」,季军则是中正大学的「frigpathy」。
 
教育局说,此活动不仅是创业团队展示成果的舞台,更是时代交流、合作共创的开始,新竹县将持续完善在地创业生态圈,协助产业实现革新与升级,并导入更多资源支持青年在新竹扬帆启航,成为青年创业梦想的摇篮,要知道更多青年创新创业相关信息可至HYS新创竹梦网查询。

新竹县112年青年创新创业计划「青创点睛 竹梦成金」12月5日举办2023新创成果博览会。新竹县政府

新竹县112年青年创新创业计划「青创点睛 竹梦成金」12月5日举办2023新创成果博览会。新竹县政府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