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超微光学强化光谱仪阵容 推出可见光与近红外新型号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台湾超微光学强化光谱仪阵容 推出可见光与近红外新型号

  • 郑宇渟台北

台湾超微光学持续强化产品阵容以全面满足各种量测需求,新推出可对应180~1100nm波长范围的高感度光谱仪,SmartEngine智能引擎12号: 包含SE2120光谱色彩参数直接算取以及SE4120高效能快速传输两种型号与对应910~2200nm波长范围、二阶致冷的近红外光谱仪Sidewinder响尾蛇9系列3号(SW2930)。

SmartEngine智能引擎12号采用滨松1024pixels CMOS高感度传感器,其Pixel Size是本公司主力机种SmartEngine智能引擎3号(SE2030、SE4030)的两倍,大幅提高了感光度。同时由于Pixel数较SE2030少了一半,其扫描速度提升了1倍,适合应用在需要光源强度低或快速量测的需求。又SE4120为智能引擎12号FX2版本机型,此机型强化了USB传输速度,且功耗较低,非常适合超高速侦测与数据传输的量测需求。

SmartEngine智能引擎CMOS Sensor系列感度比较(SE4120感度表现与SE2120相同)。台湾超微光学

SmartEngine智能引擎CMOS Sensor系列感度比较(SE4120感度表现与SE2120相同)。台湾超微光学

近红外光谱仪Sidewinder响尾蛇9系列3号SW2930,对应之波段范围为910~2200nm,拥有2阶致冷功能,在环境温度25°C下可降温至-20°C,此款光谱仪对应波段范围相较SW2960、SW2970的900~2500nm范围稍短,但在基线、暗噪声、动态范围与分辨率上的表现都更加突出,可利用的积分时间大幅上升,适合在910-2200nm长积分时间的应用中使用。

近红外光谱仪Sidewinder响尾蛇9系列性能比较表。台湾超微光学

近红外光谱仪Sidewinder响尾蛇9系列性能比较表。台湾超微光学

台湾超微光学为台湾唯一微型光谱仪研发制造的公司,拥有独到的光机制造工艺、完整的光学平台、独步全球的微机电光栅技术、强大的消杂散光演算法、多重连续曝光模式以及坚强的系统整合实力,拥有数十件全球专利,并获得多项荣誉,包含:产业创新奖、发明金牌奖、创新研究奖、产学合作特优奖、杰出光电产品奖、微系统纳米学会优良产品奖等,并取得ISO9001:2015国际品质管制系统认证。

台湾超微光学提供客户完整的技术支持与细腻的客制化服务。长期以来,持续支持协助各领域客户如:生医、化工、环境、LED、面板、半导体工艺、太阳能、农业、食品、纺织、印刷、药物…等量测领域客户,与客户共同赢取市场。目前除光谱仪外,台湾超微光学基于长期累积的光机电设计知识,积极扩展事业版图,目前除朝向面板检测市场开发AR、VR面板用色辉度计外,也针对半导体市场制程终端检测(End Point Detection)领域开发专用光谱仪藉以切入当地蓬勃发展的半导体产业,创造新的机会,期望能带来新的业绩成长动力,提高产值,进一步带动营收成长。

智能引擎系列产品图。台湾超微光学

智能引擎系列产品图。台湾超微光学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