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邮件诈骗 网安长「知云善用」已成企业现在进行式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面对邮件诈骗 网安长「知云善用」已成企业现在进行式

  • 魏于宁台北

知云善用,沟通防骇零时差。网擎
知云善用,沟通防骇零时差。网擎

后疫情时代来临,企业具备高韧性、能快速适应变动的商业环境已成为永续经营的关键。年底将至,展望更好的 2024 年,企业主(或网安长)可以静心检视企业内是否有需要优化的信息系统。有别于传统的地端系统每逢大版本升级时,更新作业总是显得大费周章,更可能需要额外的费用支出;「云端服务」能持续提供企业用户最新版本的最佳体验,更能第一时间更新加坡际网络威胁数据库,提供全球零时差的防御过滤效能。

参考中华民国政府机关采购规范,近年也益发重视云端服务的发展与应用,对于云端网安与适用性更加严格检视,由于工作沟通是非常实时的需求,特别是跨国沟通,又更常面临国际型恶意软件、钓鱼邮件、APT攻击、个资保护及帐密管理的挑战,所以办公室生产力工具例如邮件服务或工作实时通在系统网安分级上常被视为「高」重要性。

金融业因为产业特性较敏感,常常也是拥有高度科技应用的网安领头羊。金管会在2023年2月召开网安长会议,其中对于台湾整体网安发展很重要的概念有二,第一点是各企业应该对新科技的使用要有相对应的熟悉与配备,才能有效进行风险控管。第二点则是强化供应链网安韧性,金融业的供应商们也应一起提升网安意识与技术,才能有效守护全民重要资产。

黑客攻击常来自海外,因此企业也需要留意「离峰时段」发生的网络攻击行为、加强异常监控机制,有跨时区接单需求的伟圣国际及春保森拉天时集团采用云端邮件服务后也体验到不分时区、半夜期间也能有妥善的自动监控机制与技术客服支持,确保邮件沟通管道稳定与畅通。

网安长想全面而有效率地抵御最新黑客威胁,可先记得「云端服务的特色就是永远维持在最新版」,当然也会提供最新的防御机制,这会比地端服务凡事自己服其劳要快速方便许多。另外,值得留意的是,不只电子邮件,工作用的实时通讯内容也应做到永久备份,那些员工常常在工作信息中传递的专案名称、客户名称或文件档案,通常就是近期公司内部最重要的事情,不仅要做好网安管理、避免被恶意盗取,更要做到完整归档、长期保存,让企业电子蒐证(e-Discovery)的范围更完整。

疫情之后的商业活动逐步回稳、益发蓬勃,有愈来愈多企业用户体会到云端服务的各项优点与实用性,纷纷采用云端服务解决方案。上市柜公司面临着严谨的网安管控法规遵循需求,杏一医疗在考量国际情资分享的实时性等因素后,评估架构灵巧的云端服务或混合云应该是当前最适合因应的沟通服务模式;而KEYWAY联府塑胶 有着全球供货需求,需要配合国际供应商安全管理规范快速采用邮件云端服务,不仅本身符合ISO28000 国际品质标准,更对于同样具备ISO27001国际品质认证的云端服务厂商有更高的信赖感、与合作默契,有共识一同致力于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高品质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