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ARM和AWS携手将PAVE360导入云端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西门子与ARM和AWS携手将PAVE360导入云端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进一步扩展与AWS的合作关系,在AWS的云端服务中推出基于西门子PAVE360的汽车数码孪生解决方案,透过硬件和软件的平行开发,将SDV的设计阶段「shift-left」,协助开发人员缩短设计周期,同时加快上市速度,推动汽车产业的创新。此外,西门子也与ARM深化合作,协助开发人员透过AWS云端服务,使用在西门子PAVE360数码孪生解决方案上执行基于ARM的技术。

现在,汽车制造商无需在地端部署软件,即可直接使用在AWS云端服务提供的PAVE360解决方案,在其IP选择和设计周期的初期进行软件开发,并评估基于ARM的关键系统和软件元件。在云端执行的解决方案可以让开发人员体验传统地端部署建模和模拟基础架构无法达到的实时模拟速度,不仅协助开发人员充分运用开发流程「shift-left」所带来的优势,以满足不断缩短的上市时间需求,同时也有助于解决未来的技术和商业挑战。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EDA全球销售、服务和客户支持执行副总裁Mike Ellow表示,汽车产业当前面临多面向的颠覆性变革,但成长潜力最大且能带来全新收益来源的莫过于软件定义汽车的采用。竞争激烈的SDV市场如今也面临空前的压力,汽车产业必须快速回应消费者对新功能的期待,同时还要努力缩短软件开发周期。这样的趋势和需求推动了shift-left方法的应用,让平行软硬件能够一同开发,并向全面数码孪生的方向持续转型。西门子与ARM以及AWS的合作,将有助于实现传统开发无法达成的组织效率。

西门子部署在AWS上的PAVE360包括ARM的IP,此IP是专为汽车特定工作负载、功能系统软件、模拟实际情境与演算法的开发工具,以及领先的混合拟真度EDA模块和模拟引擎所打造。PAVE360紧密整合了这所有资源,不仅让工程师可以在电脑桌面上查看虚拟汽车,还能呈现在更高度整合并安全的云端环境中,为制造商大幅降低了成本与资源需求,且无需为达成高速模拟而进行昂贵的IT升级,让汽车工程师得以将更多精力投入于更有意义的优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