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宜霖诊所用华硕EndoAim AI精准快速检测息肉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李宜霖诊所用华硕EndoAim AI精准快速检测息肉

  • 孙昌华台北

李宜霖胃肠肝胆科诊所就导入华硕内视镜AI-EndoAim,让大肠镜检查工作更精准有效率。华硕
李宜霖胃肠肝胆科诊所就导入华硕内视镜AI-EndoAim,让大肠镜检查工作更精准有效率。华硕

 

AI浪潮席卷全球,此技术不仅可用于人机互动、创作艺术作品,还可应用于各类系统,大幅提高生活的便利性与企业运作效能。在医疗领域, AI则将是医护人员的最佳助手,透过强大的运算分析能力协助医生诊断疾病,提升医疗服务品质,近年知名的李宜霖胃肠肝胆科诊所就导入华硕内视镜AI-EndoAim,让大肠镜检查工作更精准有效率。

李宜霖医师指出,大肠镜检查的准备工作虽然繁琐,却是预防大肠癌的必要过程,藉由大肠镜检查可清除潜在癌变的息肉,有效避免大肠癌发生。AI系统则可提高内视镜检查的息肉侦测率,在检查过程中,AI技术可协助医生注意可能被忽略的细节,减少漏检息肉 的风险。

目前李宜霖胃肠肝胆科诊所已导入华硕内视镜AI-EndoAim来协助医疗工作,他表示此系统的高效能和灵敏度,有效提升大肠镜检查的品质,尤其是每秒分析60张影像,比其他AI产品快了一倍,诊断也会更准确。李宜霖医师接着指出,EndoAim的运算速度快且硬件设备小巧,可大幅提升空间的使用率,这也是该诊所决定导入的主因。

这套系统可以实时分析影像,并透过视觉提示提醒医生可能息肉位置,帮助医生确定需要特别检查的部位,从而减少漏检息肉的风险。

李宜霖医师进一步解释,EndoAim侦测到的息肉,在NBI光源下,会进行提供AI分类结果,将息肉区分腺瘤和非腺瘤,协助医师正确诊断息肉分类。

李宜霖医师接着指出,EndoAim对经验较少的年轻医生将有极大助益,在检查过程中有如同资深医生在一旁,于内视镜检查过程中提供实时的指导和建议,从而强化检查效率,并提供专业详实的参考信息,整体而言,EndoAim亦是教学医院和医疗场域中具备高度价值的辅助工具。

在台湾与全球各地,大肠癌仍然是常见的癌症之一,李宜霖医师指出医疗界仍须致力提供更安全、细致的检查方法,以利于完整检查息肉,该诊所导入华硕内视镜AI-EndoAim已超过一年,这一年来华硕仍持续优化产品效益,提供医师更完善的医疗工具。他也期待EndoAim能被广泛应用于医疗领域,透过AI提供民众与医疗从业人员更优质的医疗品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