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推出可自动识别和解决EM-IR违规的Voltus InsightAI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Cadence推出可自动识别和解决EM-IR违规的Voltus InsightAI

  • 吴冠仪台北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推出新的Cadence Voltus InsightAI,这是生成AI技术,可在设计过程早期自动识别EM-IR压降违规的根本原因,因而可以最有效率的选择并加以实现与修正来改善功率、效能和面积。使用Voltus InsightAI,客户可以在签核之前修复高达95%的违规问题,从而使EM-IR收敛效率提高2倍。

电源完整性是先进制程的主要设计挑战,工程人员在签核时经常面临大量EM-IR违规,因此必须在设计阶段早期解决这个挑战。设计同步EM-IR分析的主要瓶颈之一是,电力网络的尺寸和耦合效应,因此需耗费大量的运算资源。全新的AI驱动的Voltus InsightAI利用创新突破性的机器学习方法进行可快速完成增量IR分析,有助于克服这种瓶颈。

使用Voltus InsightAI,客户可以使用设计同步分析来增强芯片上和芯片电源完整性。该技术可提高工程效率,以及早发现问题,并提供关键性生产力提升的功能:

第一、快速IR推论引擎:该解决方案使用专有的神经网络来构建电网模型,并可以快速地执行增量IR分析,提供设计变更影响的实时反馈。

第二、压降诊断:Voltus InsightAI使用深度学习来发现IR压降问题的根本原因,并可以快速识别攻击者,受害者和阻力瓶颈。它使用电气、空间和时间因素,来预测设计过程中的压降问题。

第三、多方法修复:使用决策树方法,根据时序和设计规则检查修复压降问题,使用多种方法,例如重新布局、网格强化,布线和工程变更命令(ECO)。Voltus InsightAI根据问题的根本原因选择精确的修复方法,从而提高利用率和改善PPA。

第四、完全整合的解决方案:Voltus InsightAI与Cadence的解决方案完全整合,包括Cadence Innovus设计实现系统、Cadence Tempus时序解决方案、Cadence Voltus IC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以及Cadence Pegasus验证系统,从设计实现到签核,可以兼顾时序、DRC的相互影响,供给完整的IR设计收敛所需。

联发科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群本部副总经理毛政智表示,联发科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之一,必须突破芯片设计的极限,因此需要使用先进的软件解决方案来帮助我们实现紧迫的上市时间目标。使用全新推出的 Cadence Voltus InsightAI技术,在模块层级阶段对设计优化时,同时使用了矢量(vector)和无矢量的分析流程,减少了65~70%的压降违规。

Cadence多物理系统分析事业群企业研发副总裁顾鑫(Ben Gu) 表示,随着我们转向更先进的制程,EM-IR迅速成为最迫切的挑战之一,需要新颖和创新的方法来满足客户需求。Cadence透过Voltus InsightAI技术的先进应用于EM-IR,不仅专注于签核,还专注于早期检测和预防EM-IR违规。有了这项功能,工程师不需要过度设计电网,从而实现更好的PPA。客户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因为他们可以利用这项突破性技术在签核前修复高达95%的违规,并在EM-IR收敛效率提升超过2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