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湾第一位虚拟主播 光禾感知用AI与影像科技为企业赋能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打造台湾第一位虚拟主播 光禾感知用AI与影像科技为企业赋能

  • 黄馨影台北

光禾感知 Founder/CEO Joseph 王友光分享创业经验中三个鞭策进步的要素。资策会

光禾感知 Founder/CEO Joseph 王友光分享创业经验中三个鞭策进步的要素。资策会

为推广大众掌握数码科技创新应用情境,创造全民有感体验, 11月9~12日假「台北信息月」,由数码产业署、国家资通安全研究院策划、财团法人信息工业策进会共同执行,打造数码发展部「数码永续 X 网安韧性」moda主题馆,汇聚许多台湾数码科技相关业者参展,其中亦包括发展生成式AI、AI与影像科技,为主轴的光禾感知,光禾感知科技专注于AI与影像科技,其创新的3D和XR技术曾被日本《日经Nikkei Business》杂志评为「寻找十年后的Google、改变世界的100家公司」中的唯一台湾企业。

本次在展会期间,聚焦展示以台湾首位电视台AI主播和第一个LINE 3D AI虚拟对话式AI代理人方案「Qubby Al」;此产品提供了产品推广、客服和社群交际等多元互动模式。推出一个多月以来,已经有不少医疗,销售等需要大量AI客服的客户采用。「Qubby Al」目前是光禾感知的核心平台,此平台同时也吸引了众多传媒娱乐公司,包含台湾的大型电视台以及财经杂志等也订阅了虚拟主播和影片生成服务;其商业模式采订阅制,可提供多种类型服务模块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旗下技术除了虚拟人物与影片生成外,还包括实时互动和数据库功能,由此可见该公司再AI和虚拟人方面的技术能量。

光禾感知的技术能来自庞大的研发团队,拥有数十名研发人员,这些人员在3D和XR领域的长年工作经验,让光禾感知可保持产品创新速度,除可快速完成技术整合外,也可同步强化3D模型的灵活性和反应能力,大幅提升效能与和使用体验。近年来,光禾感知进一步扩大应用层面,将技术被整合至Facebook Messenger、LINE等社交通讯平台,并延伸到Martech(行销科技)领域的应用,透过XR与Martech的融合,创造更优质的行销工具,目前已与多家知名企业的Martech系统链接,服务面则包括客服、CRM客户管理、数据汇出和舆情分析等多方面。

在深耕技术、积极扩展应用的同时,光禾感知也致力于ESG,光禾感知的服务可透过AI协助企业行销部门,解决以往需要频繁回答大量重复问题所耗费的人力。

除此之外,光禾感知内部也着重ESG,目前内部有两位永续ESG管理师,协助团队在开发产品与营运过程中融入ESG,透过流程优化解决资源不当耗损的问题,将永续化为实际移动,创造经济与环境共赢荣景。
欢迎体验QubbyAI的AI Agent 。

(数码发展部数码产业署广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