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汉采用NVIDIA Jetson打造强固高效能车载轨道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新汉采用NVIDIA Jetson打造强固高效能车载轨道解决方案

  • 林稼弘台北讯

新汉采用NVIDIA Jetson打造强固高效能车载轨道解决方案。新汉
新汉采用NVIDIA Jetson打造强固高效能车载轨道解决方案。新汉

在人类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大众运输是其重要基石,面对AI崛起的新时代如何能透过AI应用,提供人们更便利且安全的移动环境,是产业发展的重点,透过边缘运算提升AI应用系统效能,逐渐成为各类型企业的重要策略,工业电脑大厂新汉(8234)长年深耕各垂直市场,提供系统整合与终端使用者高效能、高可靠性边缘运算平台。

在车载轨道领域,新汉产品已通过严苛的EN 50155 & EN 45545轨道认证并达到IP67防水防尘等级,在强固与高性能运算平台的专业设计能力与自动化装置和其他嵌入式应用程序的全球顶尖平台NVIDIA Jetson锁定的终端市场所要求的技术条件相符合,因此采用NVIDIA Jetson来打造强固高效能车载轨道解决方案。

新汉车载事业部业务处协理张峰荣表示,新汉目前已在欧亚数个城市,与当地的铁路轨道运输系统业者进行专业的AI解决方案合作,这些合作包括轻轨盲点侦测驾驶辅助系统、火车3D周边环境障碍物感知观测系统、以及AI自动侦测设备系统等领域。

同时也积极与火车制造商、重工和农业车辆制造厂商洽谈合作,计划将AI设备前装到他们的大型工具车辆中。透过持续专注精进边缘运算技术、并运用AI运算力协助合作夥伴在严苛环境场域打造高效稳定的实时推论系统,新汉数项具体合作案例的成果展现与NVIDIA在车载AI落地应用的愿景高度相符,双方因此于落实智能车载方面成为合作夥伴。

在新汉集团的产品策略中,NVIDIA Jetson扮演关键角色,目前已推出了包括NVIDIA Jetson AGX Orin、NVIDIA Jetson Orin NX、NVIDIA Jetson Orin Nano、NVIDIA Jetson Xavier NX和NVIDIA Jetson TX2在内的多样化产品组合,满足交通大众运输车载、物流、公共安全、制造、零售、以及农业领域的AI需求。

张峰荣进一步指出,车载轨道与交通运输、乘客安全息息相关,系统必须在严苛环境下维持高效稳定运作,因此各国政府与机构均制定安全规范,其中EN 50155标准要求设备在极端温湿度、频繁震动与强大冲击下,依然可稳定运作,并能妥善因应不稳定的车载电源波动;EN 45545标准对轨道交通车辆系统选用材质的可燃性、烟气毒性与密度有严密规范,借此减少火灾发生风险并保障紧急情况下乘客的安全。

此次新汉成为全球首家推出采用Jetson Orin平台,且通过EN 50155、EN 45545认证的轨道交通边缘AI运算平台服务商,再次展现新汉在智能车载领域的坚强技术实力。

进一步剖析新汉有别于众多车载业者的原因,可从新汉自有的Edge AI运算平台四大独特优势去分析:首先是新汉产品的宽温(-20/-30°C~70°C)与部分型号的IP67设计,可在恶劣环境下依然保持卓越性能。

其次是软件优势,在每个搭载Jetson模块的Edge AI平台上,新汉提供NEXCOM Accelerator Linux(NAL)的软硬件加速Linux系统,包括API、范例程序与软件工具在内,系统人员可以透过内部工具和API存取预先装载的5G、Wi-Fi、GNSS、IMU甚至CAN bus、MCU、I/O界面、电源管理模块以及更多的周边设备,系统开发人员无需对硬件安装和配置有深入的了解,即可透过周边设备和传感器的实体信号取得AI模型训练、或推理引擎的数据来源。NAL亦可在边缘运算中开发各式物联网连接、数据集储存、ETL以及其他容器应用的微服务。透过安装IoT/云代理服务,开发人员可以使用OTA(Over the Air)技术从云服务部署容器到边缘装置。

第三是高扩展性,新汉Edge AI运算平台可支持多种通讯、影像、储存、卫星定位导航等技术标准,因应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最后除了EN 50155、EN 45545认证外,新汉AI产品还通过CE/FCC、UKCA、E13、等多项认证,并符合MIL-STD-810H军用标准,可协助客户直觉开发周边装置与界面,缩短系统上市时程。

面对智能化趋势将多面向地开展在人类生活当中,新汉的边缘AI运算产品线涵盖交通运输、智能零售、城市治理、生产制造等多元领域,强化垂直领域的AI技术布局,并持续深化与NVIDIA的合作,持续增加边缘AI运算平台的品项、提升AIoT解决方案的多元选择性与效能,协助客户快速打造高效的AI应用系统,顺利推动数码转型,期许为人类带来更便利、更安全的智能生活环境。

更多信息请见NEXCOM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