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先进电力技术在绿氢中发挥关键作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ABB先进电力技术在绿氢中发挥关键作用

  • 刘中兴台北

ABB先进电力技术在绿氢中发挥关键作用。ABB
ABB先进电力技术在绿氢中发挥关键作用。ABB

ABB正在为HyPilot计划提供关键电力技术,该计划是挪威公司Hystar的1万亿瓦(MW)货柜式PEM电解槽的现场演示,以在实际现场条件下验证Hystar的技术。该计划将于2023年第4季在Gassco营运位于挪威罗加兰的 Kårstø天然气处理厂交付。 ABB与北欧产业领导者Equinor、Yara和Gassco一起参与了这个备受期待的项目。

ABB的低谐波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整流器和DC-DC转换器将调节电解槽的电力供应。ABB还在整个计划期间在挪威提供当地支持和专业知识。

营运商将在10,000小时的试验期间收集数据,以证明可以透过利用再生能源(例如风力发电)来生产符合成本效益的绿氢。HyPilot计划的结果将展示如何利用Hystar的电解槽在工业规模上降低绿氢的生产成本,提供各种运作状态的效能数据以验证长期商业运作。

ABB系统驱动部总裁Chris Poynter表示:「电解槽电力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谐波含量和占地面积,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效率和功率因数。这有助于降低绿氢生产的平均成本,这是加速其采用的关键因素。在ABB,我们代表低碳世界的生产力,因此我们很自豪能够与Hystar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利用我们的领域专业知识和技术来帮助建立新的氢生态系统。」

HystarCEOFredrik Mowill表示:「HyPilot代表了绿氢产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它将领先的产业参与者联合起来支持Hystar的专利超高效电解槽。 ABB的重要贡献将使我们能够在一系列条件下进行严格测试,促进大规模绿色氢生产的广泛应用。」


关键字